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首个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亚运冠军班底,模式全国首创

发布日期:2021-01-09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8日在广州长隆举行。该俱乐部由广东省篮球协会携手广东长隆集团共同组建,是全国首个由省级协会和旅游企业共同创办的三人篮球俱乐部,也是全省首个三人篮球俱乐部,目标是打造亚洲一流俱乐部,助推广东三人篮球运动朝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球队主帅由刘炜浩担任,共有7名球员,他们分别是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陈国豪、卢健豪、刘康能和詹宇森,另外球队配备正副领队各一名以及一名队医。值得一提的是,主帅刘炜浩,球员黄文威、曾冰强和肖海亮均为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男篮冠军队成员。

  据了解,从去年8月开始,在广东省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东长隆集团着手筹建三人篮球队伍。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这支球队共参加了10场全国和省级的三人篮球比赛,取得4次冠军3次亚军和2次季军的成绩。如今,俱乐部正式成立,也标志着篮球文化与旅游产业的相互融合,用体育为传统文化旅游业赋能,助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未来生篮协与长隆将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在人才培养、赛事共建、商务开发等多方面共同发力,加快提升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整体实力与竞争力,促进广东三人篮球事业发展。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球队组建短短几个月已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队伍的成立标志着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创新融合。“俱乐部的成立将起到龙头作用,推动全省三人篮球向更快更高发展。与此同时,这支队伍也将承担今年全运会的比赛任务,争取为广东体育代表团争光。更重要的是,未来国内将推出三人篮球的职业联赛,也希望广东队能够在未来的职业联赛中创造佳绩。”刘克军说。

  广东长隆集团作为民族文旅产业龙头,近年来积极探索体育旅游之路。自2019年成为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后,广东长隆集团相继举办了长隆CBA全明星周末系列活动、长隆CBA篮球狂欢月、长隆CBA总冠军巡游等活动。2020年,广东长隆集团组建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并成功举办广东省三人篮球联赛总决赛等赛事活动,拓展“旅游+体育”的发展模式。

  广东长隆集团副总裁、广东长隆三人篮球俱乐部总经理苏展航表示,俱乐部未来将在广东省、市体育局和篮球协会的支持下,秉承创新、进取、协作、拼搏的精神,培养高素质篮球人才,进一步推广和弘扬广东篮球精神和文化。俱乐部还将着力打造亚洲一流的三人篮球俱乐部,力争走出国门,为广东篮球争光、为中国篮球添彩。同时,广东长隆集团也将进一步推进篮球运动与度假区的融合,创新“旅游+体育”模式,为篮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中国体育旅游发展。

  广东省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卓武,广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民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

  【来源】南方新闻网

  【记者】朱江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