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全国象棋元老将决战广东罗定

发布日期:2021-01-11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葛会忠字体:[  ]背景颜色:

  首届全国象棋冠军元老赛将于1月12日在广东罗定揭开战幕。6位元老级的冠军棋手将相聚罗定,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

  本次比赛的参赛棋手全部是曾经获得过全国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的元老棋手,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66年的陶汉明,他是1994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年龄最长的柳大华已经71岁,曾在上世纪80年代两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有“东方电脑”之美誉,也是名副其实的棋坛常青树。其他4位棋手都是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的棋手,他们是徐天红、赵国荣、于幼华和吕钦。在6位参赛棋手中,吕钦是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次数最多的棋手,他曾在1986、1988、1999、2003和2004年先后5次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方基本用时60分钟,每走一步加20秒,赛事总奖金高达45万元,冠军将于1月16日产生。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象棋协会、罗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罗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