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中国国家田径队训练基地落户深圳龙岗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广东省田径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图片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于洪臣(中)、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和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签署合作共建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

  新年伊始,深圳市龙岗区大运中心传来喜讯:中国国家田径队训练基地正式落户深圳龙岗。

  1月11日上午,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在深圳市龙岗区大运中心正式签约揭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于洪臣,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广东省田径协会主席刘小青,中国田径协会跨栏部部长李丰,中国田径协会短跑部部长金玲,广东省田径管理中心主任麦国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惠波,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国家田径队苏炳添、谢震业等多名运动员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于洪臣、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分别为基地签约揭牌致辞。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最后,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

图片

图片

  韩星元在致辞中称:“中国国家田径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正式签约揭牌,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和广东省体育局支持深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具体体现,这是落户深圳的首个奥运基础大项的国家队训练基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市区两级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发挥国家队训练基地的聚集效应,引进更多田径项目相关的优质资源,推动深圳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韩星元表示,现在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就有曾经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以及短跑的梁劲生、撑杆跳高的黄博凯等深圳籍运动员,深圳将继续在中国田径协会和广东省田径项目管理中心的关心支持下,做好跟踪服务和各项配合保障,鼓励深圳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为国家争光为广东深圳添彩。

图片

  2019年以来,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方着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着力推动中国田径事业跨越发展,决定多方合作、上下联动,在深圳市龙岗区合作共建国家田径队训练基地。这是继中国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赛前训练基地、国家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竞走)、中国田径队跳远与三级跳远训练基地后,又一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龙岗。

  近年来,深圳市龙岗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力促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再登中国工业百强区榜首,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前列。近几年引办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等高端文体活动100多场,平均每年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500场次以上,成为全国高端文体活动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最密集的城区之一,深圳东部“文体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在龙岗区的支持和保障下,苏炳添、谢震业等二十多名国家田径队短、跨项目运动员,2020年11月中旬就已来到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开展封闭式集训。接下来,在各方的共同发力下,相信基地必将频结硕果,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的田径运动人才。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