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本赛季第4次交手广东宏远险胜广厦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黄维字体:[  ]背景颜色:

  昨天,广东宏远和浙江广厦本赛季CBA联赛第4次交手。最终广东宏远以122比114击败广厦。赛后,主帅杜锋认为这一场比赛和其他比赛并没什么不同,最关键是在漫长的赛季之中,保持住自己的节奏。

赵睿在比赛中进攻。图源:新华社

  双方四次交手都有“故事”

  双方之前的3场比赛都有不少故事——首战宏远以115比106赢了快10分,赛后,杜锋称赞球员找到了状态,而时任广厦主帅的李春江则批评球员缺乏斗志;也许是李春江的批评有了作用,次战广厦就以139比131赢了宏远8分,宏远内线球员苏伟也在比赛中受伤离场;第3战打得十分惊险,虽然宏远一度领先广厦24分,但最终宏远仅以119比117险胜2分。

  昨天第4场较量,就有些物是人非的味道了——广厦由年轻的主帅王博带领。宏远也在比赛中暴露了一些问题,第4节他们被广厦奋起直追,此前手握20分左右的领先,一度被追到10分之内。杜锋认为:“我一直在不断提醒、要求球员们不要停止对专注度的追求。阿联不在,球队有现在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联赛才打了不到一半,后面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有好的开始,更要有好的延续。”

  广厦主帅提点年轻队员

  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广东宏远以115比101领先14分,广厦换上一个替补阵容来把比赛打完。整场比赛都十分激烈,广厦一直在追赶——比赛快结束时,苏伟和李金校两位内线球员还为争抢篮板球紧紧拉扯在一起,直到裁判员前来劝阻才分开;此前,赵睿也因为防守赵岩昊时的脚部动作,吃到了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赛后,王博对年轻球员有点失望:“我们不可能永远让老队员在场上打,年轻球员上场就得珍惜上场机会。”广厦昨天的失误达到18次。“我们赛前说了,必须把失误控制在12次,18次失误,这比赛没法打了。”王博有些懊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