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为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及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日期:2021-01-21来源:本网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考察北京冬奥运、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亲切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团队,充分肯定了赛事筹办和冰雪项目备战工作成效,极大地鼓舞了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决心。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平表示,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协同联动,因地制宜提升冰雪运动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协同的发展格局,力争将广东打造成冰雪运动“南展”先行示范省,为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许建平介绍,“十三五”期间,通过强化冰雪运动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场馆建设,广泛开展大型冰雪体育活动、比赛,开展相关专业人员培训等方式,有力带动更多南粤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在冬奥备战过程中,广东结合人才和资源特点,一方面积极开展冰球、滑冰、雪车、钢架雪车、雪橇等冰雪运动项目,培养青少年运动员500多名。另一方面,积极参与跨界跨项选材、与俱乐部和北方省市合作共建等方式,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了100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雪车、钢架雪车、雪橇项目在国际、国内重要比赛中取得多项优异成绩,湛江籍运动员彭俊越在内蒙冬运会中斩获2金,实现了广东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首夺世界顶级职业女冰联赛总冠军,创造了中国女子冰球新的历史,也成为中国女子冰球项目备战北京冬奥会的主力军。

DSC_2634 拷贝.jpg

  展望“十四五”,许建平表示,广东将进一步坚持政府指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坚持冰雪运动市场化、社会化方向,坚持创新发展与开放发展相结合,统筹推进冰雪竞技运动与群众活动、冰雪产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系统推进冰雪运动场馆建设、人才队伍、运动训练、科研创新、市场培育等因素整体发展。力争通过五年的时间,具有广东特色的冰雪运动体系基本形成,普及度明显提升,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冰雪产业稳步增长,冰雪运动影响力更加广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广东运动员在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力以赴为国争光,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