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跳水奥运选拔赛陈艾森10米台第三,广东队2金4银3铜收官

发布日期:2021-01-2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4日晚,2021年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

  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决赛,最终,王涵和杨健先后问鼎,广东跳水队的陈艺文和陈艾森分别斩获上述项目的铜牌。这样,广东队在本次选拔赛上以广东2金4银3铜收官。



  当天的男子10米台决赛,广东队由奥运冠军陈艾森领衔出战,他整体发挥稳定,只是有3个动作的水花压得一般,最终以563.60分获得第三,“难度王”杨健以及同样拥有4.1难度的练俊杰分获冠亚军。

  虽然陈艾森这个得分显示他距离自己的最佳水准还有一定距离,但经过前段时间的沉淀与系统训练,其状态已经稳定了不少,技术能力也恢复得不错。森仔表示,现在的动作还是不够稳定,入水效果不好,还需要慢慢调整。男子单人10米台的竞逐,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的竞逐都很激烈,森仔过去也经常强调自己并非最拔尖的选手,从前两站选拔赛来看,目前杨健与练俊杰无论难度和动作质量都在他之上,对此,森仔强调不会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重要的是提升自己。



  经过两站的奥运选拔赛,目前广东跳水在男子双人3米板和双人10米台的人选竞争中应该是暂时领先的,谢思埸和陈艾森都比较稳,谢思埸同时也是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的有力竞争者,至于其他项目就还需要努力继续争取了,不过现在离世界杯和奥运会都还有好几个月,选手们除了不断提升个人的技术水平与状态,防伤防病等都很关键。

  图 / 新华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