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倒计时300天 汕头亚青会发出盛情邀约

发布日期:2021-01-25来源:汕头橄榄台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还有300天

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

亚洲青春盛会

即将在汕头开幕


  今年11月,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在汕头举办。24日上午,“汕头亚青会倒计时300天活动”在汕头融媒集团广电中心大堂举行。亚青会汕头执委会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汕头融媒集团“文旅体育频道”举行上线仪式,亚青会场馆建设者、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共同吹响冲锋号,擂响冲刺鼓,发出汕头亚青会的盛情邀约。

图片

  自2019年3月获得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以来,汕头的“亚青脚步”一直不停,坚定“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全市上下紧盯节点,挂图作战,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把亚青会办成展示中国气派、广东风采、汕头魅力的体育盛会。

  场馆建设者、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发出倡议

  体育场馆作为汕头亚青会举办的重要硬件设施,目前,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市游泳跳水馆、市人民体育场、正大体育馆等22个亚青会比赛和训练场馆正在同步推进,将为亚洲青年运动员施展才华搭建优质、安全、可靠的竞赛平台。中建八局赵林炜表示,目前各项建设任务步入冲刺阶段,全体参建人员均已做好坚守岗位、奋战春节的准备,向汕头市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图片

  志愿服务是每一场大型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服务保障,目前汕头市正在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赛事期间,志愿者将为赛会举办提供咨询服务、交通引导、场馆周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促进赛会高效运转。志愿者林秋媚表示,要自觉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亚青会志愿服务精神在汕头经济特区这块沃土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希望用汕头青年的开放和自信弘扬最美“汕头精神”,用汕头青年的拼博和激情打造最美“亚青名片”,用汕头青年的奉献和真诚传递最美“志愿符号”。

图片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一次体育的盛会、文化的盛会,更是一次青年的盛会。作为亚青会的主要参与者,汕头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亚青会的举办充满期待。广东汕头华侨中学郑锐航表示,迎接亚青、参加亚青是每位汕头青年的强烈愿望,为亚青盛事添彩,是每位汕头青年的光荣使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迎接亚青会的到来。

图片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更好地宣传“人文亚青、绿色亚青、活力亚青”的魅力,活动现场,亚青会汕头执委会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新华社与第三届亚青会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开展阶段,接下来,双方会在这次盛会的媒体运行,新闻服务和传播推广三个方面密切开展合作。将利用新华社的媒体资源、平台优势以及承办各种国际性赛事新闻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以专业、权威、细致、周到的服务,来助力亚青会,来保障国内外媒体记者能够准确、客观、全面、公平、充分地报道亚青会,同时,要调动各种媒体资源来展示这次亚洲青年欢聚的盛会,展现亚洲文明对话,向海内外展示主办城市汕头良好的城市形象、人民的精神风貌,传播亚洲青年风采、传播亚洲文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播潮汕文化。

图片

  汕头融媒集团“文旅体育频道”正式上线

  为全方位宣传亚青会,向世界全面展现汕头的良好形象,传播汕头好声音,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汕头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调整为文旅体育频道,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汕头融媒集团“文旅体育频道”今天正式上线。“文旅体育频道”将及时报道亚青动态,多角度讲述亚青故事,助推全民健身。该频道将深度融合文化、旅游、体育资源,致力打造粤东第一文旅体育传播平台。

  近期,汕头融媒集团还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外新闻平台和亚洲的华文媒体,广泛宣传汕头将举办亚青会的相关信息,引发亚洲各国友人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汕头融媒集团“文旅体育频道”上线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驻外记者,亚洲一些国家的广电媒体朋友、国内的广电媒体同行纷纷发来视频,预祝2021汕头亚青会圆满成功,祝贺汕头融媒集团“文旅体育频道”开通。


在滴答的倒计时中

汕头亚青会开启了新的起点

进入倒计时300天的冲刺阶段

办好一次会

搞活一座城

是催人奋进的鼓声

更是一往无前的冲锋号

300天后的汕头

将以最美的姿态

迎接世界的目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