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一球绝杀北京队,广东梅州客家获冬训赛季军

发布日期:2021-01-27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26日下午,2021女足冬训邀请赛进行了金杯组的三、四名争夺战,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以1比0力克北京北控发展,最终,广东女足以第3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冬训赛的征程,6场比赛的战绩为3胜1平2负。

  当天,广东女足迎战传统劲旅北京队,广东女足主帅何伟文对首发阵容作出调整,让更多年轻球员获得机会。而她们的发挥也相当不错,不仅防守到位,进攻思路也非常清晰。第30分钟,陈玉丹妙传北京队防守空档,赵雨欣单刀面对门将冷静破门。

  下半场,北京队换上古雅莎等主力,对广东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遗憾的是进攻只开花不结果。随后,何伟文换上陈秀珠等主力稳固防守,尤其是对名将马晓旭的夹防是滴水不漏,同时,抓住北京队大举压上的机会成功打出几次不错的反击,如果不是临门一脚的处理依然有欠缺,甚至有望扩大比分。最终,广东女足将1比0的胜果保持到终场。

  赛后,何伟文肯定了一众少打比赛的球员发挥不错,她们的态度尤其积极,战术执行力也不错,面对各方面都比我们强大的对手作出了顽强的防守,反击中也打出了球队的速度与配合,当然,处理球的能力还要继续提升。

  何伟文认为,本次冬训赛达到了锻炼球队的目的,不过6场比赛密集举行,球员非常疲惫,体能还是明显不足,还不足以应对大赛,接下来要好好调整,为全运会和女超联赛做好准备。此役之后,广东女足将全面转入全运会预赛的备战,之后会再落实外援,准备今年的女超联赛。


  图 / 广州日报 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