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我的体育老师》再路演,广州物协代表称其感人堪比《李焕英》

发布日期:2021-04-11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李丽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0日,青春励志体育电影《我的体育老师》在广州举行路演,影片联合摄制方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了近200名会员单位代表及其家属到场观看。观映结束后,该片导演周勇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影片的现实性和热血、感人、青春的风格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据悉,《我的体育老师》即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

  《我的体育老师》讲述的是体育运动员刘昊辰因伤离开国家队,到中学担任体育老师的故事,因频频遭遇语数英老师们“霸课”,刘昊辰想方设法捍卫学生上体育课的权利。影片导演周勇以擅长现实题材影片而著称,被誉为“儿童片专业户”。他曾策划、监制、导演《荔枝红了》《孝女彩金》《网络妈妈》《闪光少年》等20多部影视作品,其中由他执导的电影处女作《荔枝红了》曾荣获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等十六项大奖。

  《我的体育老师》男女主角由新生代演员孙嘉麟、魏璐领衔。饰演体育老师的刘昊辰曾在《开罗宣言》《人民的选择》《伟大的转折》《我在锡林郭勒等你》等影视作品中有出色表现;饰演语文老师吴美丽的魏璐,则曾出演《欢乐喜剧人》《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楚乔传》等影视作品。该剧还有侯天来、孙洪涛、王奕盛、郭丰周、沈陶然、周浩东、朱含芳、龙馨悦、于又川等知名演员联袂出演,加上40多名素人学生,演员们共同演绎了一段发生在校园的热血青春故事。

  为打造好这部电影精品,群星集团组建了以周勇为总编剧的强大编剧团队,剧本历经12次研讨,16稿精心打磨。电影其他幕后班底同样强大:摄影指导安涛,代表作有《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等;照明师郭桂茂,曾在《大红灯笼高高挂》《红高粱》等影片中担任照明师;美术指导周尧,曾参与《黄金时代》《闯关东前传》《冰雪11天》等作品;后期录音指导周敏,参与过《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票房佳作……

  影片全片在广州取景,其中90%的场景来自海珠区,10%的场景在天河区完成。南武中学师生共5000多人次参演,彩蛋拍摄则由63名广州特级教师参与完成。影片共辗转南武中学、小蛮腰、珠江两岸、珠江新城、二沙岛、小海燕剧场、猎德大桥、太古仓等20余个取景地,前后共有1.3万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

  《我的体育老师》此前已进行过多场路演,积累了大量好口碑。据悉,从去年11月底试映至今,该片在广州、北京两地试映已超过20余场,邀请了包括来自电影业内、教育系统及社会各方观众共超过8000人次观看。此次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集体观影,在场代表普遍认为这是一部具有教育意义的现实题材好片:“很感谢电影给了我一个放肆去哭的机会,有很强的代入感。”“感人程度可与《你好,李焕英》相媲美。”“十分感人,不但带我回顾了青春热血的高中时代,也对当下社会的诸多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企业和对个人来说都很有价值。”“回去后一定会组织本单位员工观看这部优秀影片,让更多人了解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树立强身健体的意识。”

  导演周勇也在观影会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周勇表示,当下反映校园生活尤其是针对青少年的优秀电影太少,希望通过《我的体育老师》,能改变部分家长和学生一味追求分数的思想,注重心理健康成长和人格健全发展,同时也希望所有看过影片的观众,都能将体育运动及体育精神持之以恒地融入到工作和人生中去。


  图 / 片方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