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汕头加足马力推进场馆建设 亚青会各场馆项目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21-04-1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杨立轩字体:[  ]背景颜色:

  3月底,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发布,提出汕头要塑造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并明确高水平举办第三届亚青会等体育品牌赛事。

  举办亚青会,是汕头向世界展示文化新风貌、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机遇,也是今年汕头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6.jpg

亚青会主场馆“飞舞的浪花”轮廓已现

  随着亚青会倒计时200天临近,各场馆建设进度备受关注。其中,亚青会主场馆目前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力争在5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春日的汕头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在中建八局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已全面进入了室内精装修、金属屋面铺装、玻璃幕墙安装以及室外管网施工阶段,体育馆音响设备及电子显示屏通过调试可以正常使用,体育场音响设备也已全部安装完毕。

1.jpg

亚青会主场馆金属屋面进行饰面层安装

3.jpg

当前,数十台大小机械设备进行幕墙施工

  “幕墙施工投入将近50台大小型机械设备,在4月份冲刺阶段还会增加十几台,进入到场内配合幕墙施工。”施工人员介绍,亚青会主场馆项目精装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8%,玻璃幕墙安装进度过半,金属屋面已开始进行饰面层的安装,预计4月中旬将完成金属屋面施工,同步将进一步推进体育工艺、沥青道路、园林绿化等工程施工,确保5月底按时交付使用。

  而位于汕头市濠江区南滨路的亚青会跳水馆项目,也正式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在项目现场,只见游泳馆和跳水馆金属屋面安装、钢结构吊装和机电管道安装等施工内容已全面完成,施工工人正加快建设馆内装饰及吊顶工作。

5.jpg

亚青会跳水馆室外运动场已基本成型

  亚青会跳水馆项目是亚青会游泳、跳水、水球、橄榄球、乒乓球等多项体育赛事的举办场地。项目由馆区、校区、室外场区三个部分组成,除了升级改造原有的游泳跳水馆,还新建综合训练馆、水球馆和教学管理区等,未来将作为体育运动产业基地。目前,迎宾大厅、水球馆、乒乓球馆和综合训练馆主体结构已落成,幕墙拼接和装饰装修建设内容进入尾声,校区建设工作全面提速,步入收尾阶段。

2.jpg

亚青会场馆建设者日夜奋战赶工期

4.jpg

亚青会主场馆将于5月底完工

  据了解,汕头市阶段来加足马力,扎实推进场馆建设,注重满足赛事需求、体现节约廉洁、利于赛后利用的原则,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场馆设施,升级改造场馆项目23个,新建场馆项目2个。

  目前,各场馆项目累计完成总体工程量约75%,将于6月底前全面完工。其中,汕大体育中心完成总工程量87%,主体形象已基本展现;体育运动产业基地完成总工程量89%,将作为参观环节在团长大会线上会议展现;运动员村完成总工程量70%,力争今年6月底完工交付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