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全运会】广东女团再次卫冕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新华社作者:卢羽晨 沈楠 牛梦彤字体:[  ]背景颜色:

  卫冕冠军广东队5日以总成绩222.428分夺得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14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女团冠军。

  中国体操女队此次赛事共分为四组。刘婷婷、管晨辰、欧钰珊、李诗佳、罗蕊代表各自所属队伍,组成国家联合一组,与由唐茜靖、祁琦、韦筱圆等国家联合二组等组别同场竞技。

5月5日,广东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胥冰洁摄

  最终,北京体操队和浙江体操队分别以216.061分和214.695分获得亚军和季军。6日将进行男子全能决赛。

  由于存在伤情和状态调整等情况,刘婷婷此次并不参加全能比赛,仅参加高低杠一项;队友陈一乐近期刚恢复系统训练,此次也没有比满四项;欧钰珊正在与旧伤搏斗,系统训练欠佳,此次参赛目标是尽力做好每套动作,继续控制好伤病,全力投入奥运备战。

  “其实今晚也遇到了一点困难,但是大家都顶下来了,都是一起共同努力才能拿下团体,能够获得冠军很开心。”刘婷婷说。

5月5日,广东队刘婷婷在高低杠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胥冰洁摄

  率先进行的平衡木项目成了国家联合一组的“拦路虎”,罗蕊、管晨辰和欧钰珊均出现掉械失误。第二轮自由操过后,欧钰珊的跳马落地未能站稳。好在经过调整,她的最后一项高低杠顺利完成。

  欧钰珊赛后坦言,预赛要比赛台训练要差。因为很久没有比赛了,在家里系统训练也很少,在平衡木上做动作不是很稳,出现了一些平时训练中没有出现过的问题。

  “这次比赛发现了问题,然后接下来我会着重去解决它。”欧钰珊眼圈微红地说。

  而东道主选手李诗佳表示,去年因为伤病只比了一项,今年能够四项全赛自己非常开心。

  “(距离东京奥运会现在已经走了)有可能一半,接下来还有一半,还要让我自己去努力地往上走。”李诗佳谈及对东京奥运会的期待时说。她表示,对自己的预赛表现很满意,也让自己对接下来的赛事更有信心。

  “我给自己的表现打8分,剩下的两分是给跳马,可以再提高一些。”李诗佳说。

  本次赛事的团体比赛采取6-5-4赛制(即每队每项最多6人报名、最多5人参赛、取4个最好成绩),预赛成绩决定团体名次,以及个人全能决赛和单项决赛的参赛资格。另外,获得团体前12名的运动队、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第14届全运会体操决赛的资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