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举办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竞赛,助力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2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2日至23日,2022年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竞赛在广州热雪奇迹举办。来自全省的百余名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展开了同场竞技,充分展示了我省优秀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业风采。

1.jpg

参赛体育指导员合影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由理论知识竞赛、滑行技术竞赛、自由滑竞赛三部分竞赛内容组成。比赛项目的设置主要突出对于滑雪基本技术要领和滑行实操能力的考查。经过激烈比拼,大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在竞赛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鉴部主任科员季雪峰表示,希望广东在持续巩固和扩大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实践中,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推进广东省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奋力谱写广东冰雪项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东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胡建钢表示,广东省总工会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体育局密切配合,着力提高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社会影响力,对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不断加强竞赛成果的转化运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2.jpg

参赛体育指导员在比赛中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传播全民健身理念,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掀起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热爱冰雪”的热潮。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近年来,广东省培养了大批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探索实践滑雪订单班人才培养,持续释放滑雪指导员对“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影响力,以引导和动员广大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学技成才,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服务广东省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还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