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手球队开展“学雷锋 展风采”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传接球练习、射门技巧指导……3月22日,广东手球队“学雷锋 展风采”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学(高中部)手球馆开展。活动现场,广东手球队男子队与女子队的主教练分别进行专业教学,省队运动员们根据专门为中学生设计的训练课程,更结合专项小游戏、传接球练习、射门技巧等,“点燃”学生们对手球的兴趣和热爱。

  “摆臂转右脚,手臂要有力量。”广东女手老将韦宝桂对小球员的发球动作逐一进行指导,学生们也一起模仿投球,一次,两次,学生们学手球的劲头十足。随后,3名省队队员带3名学生队员进行训练及比赛。

  手球是广州奥林匹克中学的一张名片。该校校长汪明微介绍,2001年,学校成立了广州市第一支中学手球队,激发学生们热爱体育的兴趣,发展学生们丰富的体育技能。自2005年开始,学校手球队市队校办,代表广州市参加广东省青少年手球比赛、广东省运动会。20多年来,广州奥林匹克中学一直坚持将手球作为学校特色体育着力发展,并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学雷锋 展风采”进校园主题活动,广东男女子手球队与广州奥林匹克中学进行了一次运动队进校园手球互动课。广东手球队结合广东省手球项目的实际情况,定制专项方案,为学校捐赠手球、服装及队旗等运动器材,通过互动活动促进校园体育与文化学习相融合、共发展,进一步推进了广东体教融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