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东莞塘厦镇举办2017高博会新闻发布会

东莞塘厦镇举办2017高博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9-1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5日上午,2017(第九届)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简称“塘厦高博会”)在塘厦镇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塘厦高博会定于11月23日—26日在塘厦镇举行。本届高博会首次增加观澜湖东莞球会作为塘厦高博会分会场,两大会场面积共约21000平方米,共设展位650个,目前展位预订已近八成,届时国内外高尔夫品牌将聚集塘厦高博会,预计今年展会参观参展人数将超过7万人。

看点一:新增观澜湖东莞球会作为分会场

从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塘厦高博会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家高尔夫企业参展,国内外3万多名专业采购商前来采购,参观参展人数累计超过43万人次。

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表示,高博会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全球知名的高尔夫产业交易平台,赢得了海内外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如今,塘厦高尔夫企业近150家,高尔夫自主品牌达45个,2016年高尔夫产业产值超22亿元。塘厦已成为高尔夫产业链完整、高尔夫运动氛围浓厚的世界高尔夫名镇。

目前,塘厦高博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今年展会也将更加注重专业化、市场化和参展商服务。

“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高尔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目前国内外多项重大赛事也都把高尔夫列入了正式比赛项目。”广东省高尔夫运动中心副主任黄贤林在发布会上表示,从本届开始,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将正式成为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将高博会纳入推进广东省高尔夫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

为扩大展会的专业度和参与度,观澜湖东莞球会也将首次作为活动分会场,进行一些高端品牌的展出,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会场塘龙广场面积与往年持平,约18000平方米。两大会场构建起展销结合的平台,将塘厦高博会打造成为业界展示和交易的盛会。

看点二:本土高尔夫品牌将推出全新产品

塘厦镇委委员许自福对本届高博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本届塘厦高博会共设十大专业展区,一是球杆球具及配件区;二是塘厦企业展区,重点展示塘厦高尔夫企业自主品牌产品;三是球场、练习场设施及设备展示区;四是模拟器展区及试打区;五是高尔夫服装服饰、个人消费品展区;六是特卖区;七是媒体区,设有新闻中心;八是“互联网+高尔夫”展区;九是舞台展示区,设有多场企业新品发布会、高尔夫教学展示;十是展馆外围相关展示区,配套有汽车、旅游、房地产等企业展示。十大展区涵盖了高尔夫全产业链。

塘厦高博会经过前八届的悉心打造,已在业界具备一定影响力,展会招展工作自7月份启动以来,展位预订火爆,目前已预订近八成。

届时将有XXIO、Honma、JL、ECCO、UnderArmer(安德玛)、PING、Titleist、Dunlop、FJ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茅台高尔夫、喜力克斯、琉球、百乐图、TDX、GLORY、铁汉等国内品牌参展。另外塘厦本土品牌“塘厦”和“CTGG”今年也将在展会上推出全新的高尔夫产品,与众多国内外品牌同台“竞技”。

本届展会除了通过扩大展会规模、提升展会专业化,还将在高博会期间举办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2017“塘厦杯”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和2017“塘厦高博会”高尔夫球邀请赛三大赛事,为高博会招引更多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营造浓厚氛围。

另外,为加强高博会专业化、市场化,组委会还首次联合腾讯、搜狐、云高、阿里、高提士等互联网公司,共同构建“互联网+高尔夫”专业展区,目的是鼓励高尔夫企业拥抱互联网和新科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看点三:近期将申报高尔夫球特色小镇

多年来,塘厦通过举办高博会为广大国内外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展示交易平台。而近年来高尔夫产业整体发展相对缓慢,但青少年高尔夫市场兴起。塘厦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塘厦(2016-2020)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提到未来5年将塘厦建成世界高尔夫名镇和区域体育赛事中心。

黎雪琴镇长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现有规划,塘厦未来计划与专业机构合作,制定《塘厦高尔夫产业5-10年产业规划》,还将继续依托现有高尔夫产业资源,办好塘厦高尔夫球博览会,深化普及高尔夫青少年教育,继续推动制定一系列“塘厦高尔夫产业标准联盟”,建立高尔夫检测中心,擦亮“塘厦高尔夫产业”区域品牌,完善高尔夫休闲商务配套区,将大坪—东莞观澜湖一带打造成集休闲、旅游于一体的高尔夫商业带和高尔夫休闲配套区,近期目标是完善高尔夫产业链,申报高尔夫球特色小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