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第40届“省港杯”足球赛即将打响

第40届“省港杯”足球赛即将打响

发布日期:2017-12-2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53e500017957a7e3084e

  为大力推动广东省足球运动发展,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促进粤港两地政治、经济、体育、文化的交流。由广东省足球协会同香港足球总会共同主办的第40届“省港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1月4日和1月7日正式以先客后主的方式打响。

50ab00056cfe3ad7cc17

50ab00056ca106676b6c

  12月27日,赛事的主办方广东省足球协会于广东省体育局召开第40届“省港杯”新闻发布会,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广东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广东队领队邓欢欢、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携队员卢琳、陈志钊、叶楚贵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邓欢欢指出,自1979年第一届赛事举办至今,省港杯至今已走过了40年的历程,逐渐发展成为广东和香港两地家喻户晓的一项足球盛事,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广东省足球协会将努力把省港杯打造成为南粤地区乃至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当前,新一轮的中国足球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政策层面,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足球发展,作为传统赛事的省港杯,在这样大背景下更有新的使命和意义在,为此本次征战省港杯的广东队也是由中国各级职业联赛的粤籍球员所组成。陈玉良表示目前队伍的训练状态渐入佳境,全上下思想统一,目标就是赢球夺冠!
  据了解,本次省港杯广东队的队员来自广州富力、广州恒大淘宝、梅州客家、梅县铁汉生态、河北华夏幸福、深圳佳兆业、江西联盛、青岛中能、南通支云、武汉卓尔等中国各级职业联赛的俱乐部,而主教练则由已带领广东队四次夺得省港杯冠军的陈玉良继续担任,于12月11日起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始集训。
  此外,第三届女子省港杯和省港杯元老赛都将于1月4日在香港进行,女子省港杯方面,广东队将派出在天津全运会上夺得女子U18组亚军的广东U18女足进行参赛,由李晖指导担任主教练;而元老赛方面,广东队队员则由陈熙荣、池明华、吴群立、谢育新、彭伟国、胡志军等名宿组成,并由岳永荣指导担任主教练。
  第40届“省港杯”第一回合将于1月4日20:00在香港大球场进行;而第二回合则于1月7日15:30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届时正值省港杯40周年,赛事的主办方广东省足球协会与香港足球总会将一同推出省港杯40周年的纪念画册,而香港足总也将组织香港青年团以及18区代表约300人过来广州观看省港杯比赛,参观广州市体育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