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莞赛区比赛年初八打响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莞赛区比赛年初八打响

发布日期:2018-01-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 发布会现场(南方网朱江伟/摄)

  1月21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莞赛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宏远主场——东莞篮球中心召开。会议主要通报了东莞赛区比赛筹备的情况、中国国家篮球队(蓝队)的备战情况,以及2019年篮球世界杯筹备进展和广东省参与篮球世界杯筹备工作的情况等内容。中国国家篮球队(蓝队)将于2月23日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莞赛区迎战新西兰。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东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慧红,中国国家队(蓝队)主教练杜锋,以及国际篮联代表,东莞市东世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赛事合作伙伴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李金生表示,东莞作为全国著名篮球城市,老百姓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高。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莞赛区比赛让东莞球迷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高水平赛事,在春节阖家团圆之时也能体验篮球的激情。国际篮联世界杯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东莞承办此次赛事,必将对广东篮球的发展有极大促进作用。
  刘克军表示,广东省历来重视篮球运动的发展,在近十多年来,广东省在竞技篮球以及群众篮球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国参与承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八个城市中,广东占了其中四席。广东省篮协按照省体育局的要求积极的参与到协调和筹备的工作中去,全力协助组委会的工作。此次东莞站赛事将会检验广东承办男篮世界杯决赛的能力。

  黄慧红介绍了东莞赛区筹备工作,她表示,东莞近年来先后承办了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等赛事等世界级赛事,东莞具有一定的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此外,东莞承接赛事的各项配套设施亦十分完备。

  △发布会现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锋向东莞市3所篮球运动开展活跃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代表以及对赛事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代表赠送签名篮球,鼓励青少年积极投入到篮球运动中,并感谢志愿者团体为篮球赛事作出贡献。(南方网朱江伟/摄)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国家队级篮球赛事,本届篮球世界杯由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八个城市联合承办。南京赛区已于2017年11月23日顺利完成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第一站的比赛。东莞将在今年2月23日承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第二站的比赛,也是广东赛区的首场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