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2019年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4-2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点击观看发布会精彩现场


  4月26日下午,广汽传祺·2019年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组委会组织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国际泳联副主席戴尔、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以及参与此次赛事的运动员代表Cate Campbell、Chad LE CLOS、Felipe LIMA、刘湘、Ranomi KROMOWIDJOJO、Vladimir MOROZOV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1.jpg

2.jpg

  本次比赛由FINA(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承办。将于4月27日、28日晚7:30,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举行。比赛采用邀请参赛制,共设置28项个人项目和6个接力项目,将在50米泳池举行,“一次决赛定胜负”。目前,受邀参赛的19个国家选手已陆续抵穂,并相应展开了适应性训练。

0.jpg

  赛事密集筹备,各项准备工作陆续完成

  为保障这场国际泳联全新打造的全球首场世界顶级游泳明星赛事的成功举办,广东省体育局已于日前按国际游泳赛事标准完成了场馆的全面清查和升级养护。同时严密构建赛事组织及后勤保障团队,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3.png

  本次比赛是国际泳联全球首创的新型赛事,包含很多娱乐元素。围绕“体育+娱乐”的核心,本次比赛专程携手曾参与过奥运会、亚运会等国内外大型项目的广州国际灯光节的主创团队锐丰文化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赛事节目内容。目前,赛事制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开幕式的彩排以及赛间体育展示正在密锣紧鼓的进行中。

4.png

  开幕式演出将利用LED等高科技演出设备,以水为媒,打造珠水粤韵、相约广州的主题,呈现奥运、亚运会开幕式的震撼场景。分《晨光之洋》、《午后泳气》、《暮光之涟》三幕,给观众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同时,赛间演出、体育展示同样精彩,包括啦啦操《律动节拍》、女子偶像组合《盛事》、少儿街舞《舞动青春》、男女对唱《绿色的力量》、国标舞《Super Latin》、花样游泳与街舞团队《星光江舞》、国标舞《舞临盛宴》、女子爵士舞《Amazing girls》、街舞《CHAMPIONS》、少儿群舞《金翅飞扬》等等。

  运动员相继抵达,明晚正式开赛

  随着比赛的临近,受邀参赛的19个国家的游泳运动员也已陆续启程并抵达广州。包括孙杨、刘湘、傅园慧、徐嘉余在内的中国队大部队的到来,以及匈牙利铁娘子霍苏等世界名将的如约而至,让这场广州体育界的盛事成为世界的焦点,也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赛事来临的紧张和热烈。

5.jpg

  特别让人惊喜的是一个意外人物的到来——并不在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的奥运冠军叶诗文也已抵达广州。由于史婧琳伤病未全愈,叶诗文将顶替她参加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比赛,这样中国就将有孙杨和叶诗文两位游泳奥运冠军参与本次比赛。明晚(4月27日),赛事就将如期举行,精彩即将全面呈现。

  中国队运动员与青少年开展交流活动,深度体验广府文化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26日当天上午,中国队游泳运动员借赛前的空隙时间展开了参观荔湾区青少年体校及交流,并参观游览了极具岭南特色的永庆坊等活动,鼓励青少年培养顽强的体育精神,深度体验广府文化魅力。

6.jpg

  其中奥运冠军叶诗文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广州姑娘刘湘一同来到荔湾区青少年体校,考察了校区的整体环境并了解青少年阶段体育训练。在体校两位世界冠军和学生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故事和心路历程,并以自身经验,对学生们进行了专业的游泳知识教学,向学生们传播奥运精神和文化。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季军得主“洪荒少女”傅园慧则和亚运会 “五冠王”徐嘉余一同来到永庆坊,参观,了解岭南建筑文化与风土人情,感受广州本土民俗文化特色。

7.jpg

  广汽传祺·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这项全新的国际性赛事是游泳运动以及游泳运动员的一次独特展示机会,结合富有创意的体育展示和娱乐表演。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12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高度重视。广东有广阔的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意见》出台后广东省体育局快速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承办全新的国际泳联的赛事——“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首站,广州站)”。本次赛事得到了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广东体彩一直遵循“来自于民 用之于民”的发行宗旨。本次赛事还得到著名企业广汽集团的支持,并携手广州国际灯光节主创团队锐丰文化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赛事节目内容。广汽传祺·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将会成为推动广东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

  

  【图文】广东省体育局

  【视频】南方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