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第五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于5月15至17日在从化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jpg

       5月7日,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在广东省体育局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林瑛,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方明治,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旅体局局长谭鸿,奥运会冠军、广东省重竞技中心主任冼东妹,广东省书豪李群体育事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群以及省体育局各处室、各直属中心、省级各协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50余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1.jpg

       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表示,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兴产业、幸福产业、健康产业,承担着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责任使命。同时,对论坛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广东体育局重点打造、精心培育的体育产业交流平台,要始终肩负使命前行;二是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要做到安全办会,要打造出论坛的特色;三是展示出我省“十三五”成果,尤其是2020年疫情之下,我省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成果。

(往届精彩现场视频)

       朱志刚调研员在会上发布了“体育无界·引领创新”的第五届论坛主题,并介绍了本届论坛将探索泛体育产业的跨界交流与合作,为广东体育产业在未来的创新与突破,提供智慧和支持。

       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旅体局局长谭鸿在会上表示,从化区注重以赛促产,在赛事向产业发展的阶段,积极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利用“无淡旺季之分”的体育为“有淡旺季之分”的旅游赋能,为省内体育产业提供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同时为从化体育产业、体旅融合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很好的契机和资源。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中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权威发布《广东省体育产业报告2020》。论坛的 “1+N”模式也将充分扩展分论坛和相关系列活动,聚焦广东省体育产业在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中,所呈现出来的担当和创新精神,展现体育产业如何与科技、文化、教育、城市发展等维度的高质量跨界融合发展。

       论坛期间,组织了“广东体育嘉年华活动”“体育之夜暨广东体育风云奖年度颁奖盛典”“主论坛活动”“广东电竞场馆建设标准研讨会”“广东体育培训行业发展论坛”,以及“从化区高品质体育旅游展示和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针对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体育发展与科技融合、青少年体育培训前景、体育与商业融合发展、体育文化与旅游品牌打造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与讨论,全面展现我省体育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下,所呈现出来的活力和潜力。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正逐步发展成为广东省具有权威性、前瞻性和影响力的体育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成为广东及全国乃至世界体育产业人积极关注、热心参与的年度盛大聚会,第五届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已定于5月15日至17日在从化区生态设计小镇举行,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在紧张进行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