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奥林匹克休战墙在里约奥运会奥运村设立

奥林匹克休战墙在里约奥运会奥运村设立

发布日期:2016-08-0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林德韧)意在促进世界和平的奥林匹克休战墙1日在里约奥运会奥运村设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休战墙在今天具有的意义和古代是一样的,在这个充满战争和危机的年代,世界比以往更需要和平、团结为代表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在奥运村设立奥林匹克休战墙是奥运会的一个传统,目的是使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为世界和平留下他们的祝愿,表达对奥林匹克休战理念的支持。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6名难民小朋友参加了仪式,并在仪式上演唱歌曲,仪式结束后,他们还跟吉祥物维尼修斯学起了桑巴舞。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就向世界传递着和平和希望的信息,如今“奥林匹克休战”的重要性一如古代,在这个充满战争和危机的时代里,世界比以往更加需要奥林匹克价值观。他说:“运动员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为世界树立了和平共存的榜样。和以往相比更重要的是,奥林匹克激励下一代的功能证明,更加和平的世界是可能的。”
    巴赫还提到了本届奥运会首次组建的难民代表团。他说:“难民们因为冲突和战争无家可归,这支队伍代表了全世界难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奥林匹克休战传统而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根据1993年10月联大通过的决议,联合国成员从每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闭幕后一周应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也是奥运会首次在南美洲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