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篮球队双线出击有收获

篮球队双线出击有收获

发布日期:2016-08-10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北京时间9日,中国男、女篮各自迎来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法国队,中国男篮首节与对手旗鼓相当,但后面三节分差越拉越大,最终以60比88不敌对手。中国女篮则以101比64大胜塞内加尔队,这一场关键的胜利,让女篮姑娘们站到了8强的门口。
阿联得分力压杜兰特
      从纸面实力来看,法国队是A组第二强的球队,仅次于美国队。他们的先发五虎是帕克、巴图姆、戈伯特、迪奥和德科洛,个个都是NBA球员。帕克和巴图姆还分别是马刺队和黄蜂队的核心球员。从知名度上来说,这套首发阵容在A组中仅次于美国队。
     中国队本场比赛开局发挥不错,一度与法国队战成14平。首节结束前凭借迪奥的罚球和泰利的三分球,法国队艰难地领先了5分。不过从第二节开始,法国队的进攻让中国队难以招架,而后者的进攻又频频陷入困境,最终双方结束比赛时分差定格在28分。
与上一场对阵美国队相比,中国男篮此役有进步。王哲林开局状态颇佳,全场得到11分,成了除易建联之外第二个得分上双的中国球员。郭艾伦的表现也比较全面,贡献9分的同时,还送出4个助攻和3次抢断。
   “面对美国队和法国队,我们打出了一些内容,但是,我们在控卫、组织全场进攻的问题上,还是需要多向国外球队学习。”赛后,宫鲁鸣漫谈起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关于组织后卫的老话题,宫鲁鸣心中交织着焦急与无奈:“他们还年轻,一定要愿意学、好好学、慢慢来。”
     易建联本场比赛得到19分、6个篮板和4次抢断,加上首战得到的25分,阿联在前两场比赛的总得分已经达到44分。
     目前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一的是澳大利亚队的后卫帕蒂·米尔斯,他已经得到了47分。易建联以44分紧随其后。美国队的凯文·杜兰特以41分暂列第四。也就是说,前两战过后,阿联在得分方面压过了杜兰特。
     这样的表现的确可喜,但这也表现出中国男篮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得分点过于单一,或者说有稳定得分能力的球员并不多。
女篮成第二支破百球队
    小组赛首战,中国女篮不敌加拿大队,出线希望有所下降。本场比赛的对手塞内加尔队是小组中最弱的球队,中国女篮在赛前就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一定要把这场比赛拿下。
    此役中国女篮开局不错,打了对手一个11比0,不过对手很快将分差缩小到4分。老将陈楠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她在上半场4投4中,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9分。
     下半场中国队越打越顺,成为本届奥运会上除美国之外第二支得分过百的女篮队伍,最终以101比64大胜对手。
     主教练马赫说:“我们一直在给对方施压,终于到了一个临界点,她们崩盘了。如果我们一直能够以这种方式,在比赛中持续给对手制造压力,我们还能打得更好。”
     陈楠表示:“我希望每场比赛我都少打,年轻球员需要这样的比赛来成长。”这场陈楠只打了14分钟,下半场基本上都在替补席上。年轻球员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并一直坚持打到最后,邵婷和孙梦然都得到了17分。
     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很难战胜,在首战输给加拿大队之后,中国队必须拿下塞内加尔队和塞尔维亚队才能以前四名的身份晋级八强。目前中国女篮已经跨过了塞内加尔队这道坎儿,北京时间12日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将决定中国队本届比赛的最终命运。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