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阿波罗:武大靖状态奇佳 韩国队野心勃勃

阿波罗:武大靖状态奇佳 韩国队野心勃勃

发布日期:2018-02-0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阿波罗观看训练后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交谈
  两届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金牌得主、美国名将阿波罗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5日的训练来看,中国队的武大靖大赛前的状态非常好,而保持神秘的韩国队在主场势必爆发,他们的目标必定是夺取最多的金牌。
作为美国短道速滑的传奇人物,阿波罗此次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解说员的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5日,他特地来到江陵短道速滑训练馆观看中国队的训练,还与曾经的恩师、如今的中国队主帅李琰叙叙旧。
阿波罗都灵冬奥会夺金后,当时他的教练李琰挥拳庆祝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完整地观看了中国队1个多小时的冰上训练后,35岁的阿波罗大赞中国队的武大靖。他说:“从训练中就可以看出来,武大靖的状态太好了!我认为,武大靖不仅仅是夺金热门,他是夺金热门中最有希望夺金的。他这个赛季的500米成绩非常惊人。”中国队结束训练后,他还特地上前鼓励武大靖。

阿波罗昔日征战冬奥会 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

  也许因为曾是李琰的徒弟,阿波罗和中国队的队员都很熟悉,他说自己经常在微信上和中国朋友保持联系。在阿波罗看来,除了武大靖,中国队的范可新实力也不可小觑。他说:“虽然范这个赛季的状态很不稳定,但是她仍然是短距离奖牌的有力竞争者。短道项目偶然性很大,以前也有短道选手整个赛季状态平淡但是冬奥会上爆发夺金的案例,范的实力无需置疑。“不过他提醒范可新,必须要重视起跑犯规的问题,“我感觉她有时太着急了”。
  说到东道主韩国队,阿波罗说他们“保持神秘”。“我两次到这里看他们的训练,发现他们把训练都取消了。据说他们还在首尔,可能今天晚上才过来。”阿波罗说。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阿波罗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韩国队在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上显示了强大的实力,阿波罗说:“韩国队很善于主场作战,主场的动力远大于压力。上届冬奥会时,女队主要靠沈石溪,而这届冬奥会,她们的整体实力上升了。沈石溪也更加成熟,女队现在还有成绩比较稳定的崔敏静,她们的成绩也许是‘爆炸性’的。”
  阿波罗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两金一银两铜。由于他的存在,形成了男子短道韩国、加拿大、美国三足鼎立的局面。阿波罗表示,如今的短道速滑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除了中韩对抗,加拿大依旧保持强劲实力,欧洲诸如荷兰、匈牙利、意大利也在迅速崛起,都有夺牌实力。他说:“这就是短道速滑的特点,只要大家实力接近,都有可能夺金。冬奥会和世锦赛完全不同,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是冬奥会的魅力。”
2012年阿波罗在吉林市向特奥运动员传授速滑技巧 新华社记者林宏摄
  退役后的阿波罗保持忙碌状态,除了上电视当解说,他还投资房地产、做生意。他说:“短道速滑对我意志力的培养让我一生受益。”他望着冰场上训练的中国队员,若有所思地说:“其实当运动员是很幸运的事情,只有退役后,你才明白冰场上的生活是多么美好、简单。当然,如果我现在告诉他们,他们压根儿不会相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