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东京残奥会闭幕,广东籍运动员获得8金17银3铜

发布日期:2021-09-06来源:南方+作者:关喜如意字体:[  ]背景颜色:

  在东京举行的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于9月5日晚间正式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437人参加本届残奥会,最终获得96金60银51铜共207奖牌,连续五届残奥会蝉联金牌榜、奖牌榜第一名。其中,广东籍运动员获得8金、17银、3铜,共28枚奖牌,4人打破4项世界纪录,2人打破2项残奥会纪录,金牌数与上一届持平,奖牌数为历届最多。

  作为体育强省,本届残奥会广东共有34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8名工作人员合计50人出征。34名运动员共参加11个大项角逐。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30岁,年龄最大的为45岁的乒乓球运动员熊桂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黄文娟。

  实际上,早在东京残奥会备战期间,广东就主动承接了自行车、盲人足球、盲人柔道、硬地滚球队、铁人三项等5支国家队的集训工作,同时,负责田径跑跳组、射箭、女子轮椅篮球、田径轮椅竞速组等4支国家队来粤外训的保障工作。

  目前,广东省残联依托地市残联和社会资源,已常设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江门、清远等7个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分别承担田径、游泳、硬地滚球、轮椅篮球、轮椅网球、冰壶、羽毛球、举重、聋人篮球、射箭、跆拳道、盲人柔道、乒乓球、盲人足球、聋人足球、自行车等16个项目约250名省队运动员的日常集训工作和国家残疾人运动队来粤集训工作。

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选手王小梅。

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选手王小梅

中国队运动员陈敏仪。

中国队运动员陈敏仪

残奥“破风者”陈健新。

残奥“破风者”陈健新

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健儿邓培程夺冠。

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健儿邓培程夺冠

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麦建朋搭档屈子墨拿下残奥最后一金。

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麦建朋搭档屈子墨拿下残奥最后一金

  在残奥会的赛场上,没能拿到金牌或者奖牌的健儿依然是大多数。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体育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残奥会的舞台上没有失败者,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早已超越胜负。一起为他们祝福,为所有残奥健儿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