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策解读

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解读《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

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解读《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

发布日期:2017-09-07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6日在北京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推进《行动方案》各项重点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郝福庆对《行动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并提出总体工作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出席会议,并就各地体育部门落实《行动方案》提出工作要求。
  郝福庆介绍,《行动方案》共提出了三方面十二项重点任务。第一方面,突出“放管服改革”,激发社会办赛活力;第二方面,强调政策保障,优化赛事环境;第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推动赛事规范发展。他表示,实施好《行动方案》是有效拉动体育消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发展短板的有效手段。
  彭维勇强调,各地体育部门落实《行动方案》,一是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二是要建立机制,形成部门合力;三是要上下呼应,释放政策红利;四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和因地制宜;五是要做好数据统计和总结分析。
  彭维勇表示,要充分发挥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以赛事活动为牵引,进一步丰富体育服务内容,带动体育用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延伸体育产业链条,满足体育消费需求,促进体育产业整体发展。他要求,各地体育部门要将《行动方案》落实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要与发展改革等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本地区体育赛事举办流程指引,明确体育赛事各环节部门责任,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建设,畅通赛事服务渠道,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做到有关信息向社会公开。要与相关部门强化对口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研究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种障碍,共同推动健身休闲企业用水电气热价格不高于一般工业价格,以及税费优惠等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彭维勇最后强调,各地体育部门要密切跟踪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发展形势,尤其是消费趋势,掌握赛事的主要数据信息,一方面发布信息、推广经验,为支持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做好服务;一方面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有关研究成果要及时向总局报送。 


  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

附件: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