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局政务 > 政策解读

《广东省省级体育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审查工作指南(试行)》政策解读材料

发布日期:2019-04-04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做好省级体育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审查工作,推动省级体育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广东省体育局编制了《广东省省级体育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审查工作指南(试行)》并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一、起草背景依据及目标任务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66号修正)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17]14号)等文件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依法做好对省级体育社团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审查工作,规范有关事项的办事流程,完善前置审查制度,推动我省体育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广东的实际情况研制了《广东省级体育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审查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 

  二、办事指南

  (一)广东省省级体育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审查办理单位: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地址:广东省越秀区二沙岛晴澜路68号,联系电话020-37591040)

  (二)办理流程:见附表1、附表2

  (三)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研制过程 

  《指南》由我局群众体育处编撰,首稿在2017年6月份撰写完成,文稿征求了我局各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意见,各部门、单位均无修改意见。2017年9月底,《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函征求省民政厅意见,贵厅提出了3点修改意见,其中2点修改意见予以采纳;2017年11月15日,我局门口网站公示了《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群众征求意见,无收到社会人士的意见;2017年11月下旬,《指南(征求意见稿)》征求60个省级体育社团的意见,各省级体育社团均无提出修改意见;2017年12月上旬,在座谈会上征求了各地市体育部门关于《指南(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经汇总、研究,我们再次修缮了文件,并形成了《指南》的审议稿。2018年1月23日,我局对《指南》召开了现场听证会,积极征求各方意见,将《指南》再次完善,并形成了《指南》拟定稿。2018年,该文件经我局内部合法性审查后已报省法制办审查并提出意见,再根据公平竞争合法性审查意见进行审核修改后,现正式印发。 

  四、主要内容 

  《指南》共分三大部分内容。其中,第一部分“成立”,主要明确成立省级体育社团应符合的有关条件,介绍相关办理流程;第二部分“变更”,介绍了省级体育社团办理相关事项变更的办理要求和步骤;第三部分“年检”,则提出了省级体育社团办理年度检查工作应注意的事项及步骤。 

  五、解读途径及时间

  提请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公报》及在局门户网站进行政策解读。解读时间为《指南》正式发布之日。


  附表1 省级体育社团成立登记前置审查流程图

1.jpg


  附表2      省级体育社团年检办理流程图

2.jpg

  注:办理变更事项的,请参照年检办理流程。

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体育 社会团体成立登记、变更和年检前置 审查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