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财政信息公开

广东省体育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广东省体育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9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 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广东省体育局本部并对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二沙中心)、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体职院)、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以下简称省体校)、广东省体育局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以下简称社体中心)等 5 个下属单位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体育局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省体育局未将下属事业单位省体育机关幼儿园(公益二类)纳入年初预算,涉及2017年收入金额680.32万元的问题。

我局已将省体育局机关幼儿园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关于省体育局本部虚列项目支出,以开展2018年赛事及体育活动经费等名义将“2017年全民健身”项目经费共计600万元拨付至两个协会,截至2017年底资金尚未使用的问题。

我局已召集两个协会有关负责人对照整改,指导协会落实整改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2018年起不在当年列下一年预算,据实列支预算项目支出。

三、关于省体育局本部未按规定将2017年公车拍卖收入上缴省财政,涉及金额64.29万元的问题。

我局已在审计指出后,于审计期间2018417日将公车拍卖收入64.29万元上缴省财政。

四、关于省体育局本部2017年违规从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其他账户划拨资金,涉及金额1765.4万元的问题。

我局20186月已将车补、住房改革补贴等直接通过零余额账户发放。今后将严格执行零余额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

五、关于省体育局本部部分车辆、房屋等固定资产三级科目账账不符;下属二沙中心2017年固定资产账实不符,涉及金额302.67万元的问题。

我局目前正委托第三方对我局固定资产账账不符进行核实。待核实结果出来后,我局将按照《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资产建账,核算和登记工作,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沙中心经核实造成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的原因为已核销固定资产实物仍未处置,目前二沙中心已按规定处置完毕。

六、关于省体育局本部有1个项目合同管理不到位,先开展业务,后补签合同,涉及金额53万元;下属体职院2017年存在内设部门擅自对外签订合同6份,涉及金额28.4万元的问题。

我局相关处室对原有合同进行了核查和清理,并按照审计报告要求从各环节严格做好合同审查管理工作,制定了《广东省体育局机关合同管理规定》规范业务流程;体职院对擅自对外签订合同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批评,加强了合同管理,明确办公室为学院的合同管理部门,制定了《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合同管理暂行办法》。

七、关于下属二沙中心、体职院和省体校未经批准将部分游泳馆、网球场等体育场所无偿出借给向社会提供有偿培训的相关社会体育组织,2017年相关社会体育组织共取得培训收入202.75万元的问题。

我局已责成相关单位按规定办理资产出租出借申报手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国有资产收益流失,在未依规获得批准前不得擅自出租出借。二沙中心、体职院和省体校已停止向体育社会组织无偿出借体育场所行为,并严格按规定办理资产出租出借审批手续。

八、关于下属体职院未经批准擅自核销仪器等未达到报废年限的资产共7项,涉及资产原值634.15万元的问题。

我局已责成体职院严格执行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按程序核销资产。体职院已对相关资产办理核销手续,并将已核销资产补办手续事宜报省财政厅备案。

九、关于下属二沙中心未经批准向部分市县级体育系统相关单位调拨资产合计48.53万元的问题。

我局已责成二沙中心严格执行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按照程序调拨资产,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处置。

十、关于下属社体中心、下属服务中心未按规定设立工会账户核算相关业务,涉及金额共5.5万元的问题。

我局社体中心、服务中心已按规定提交申请开设独立核算工会账户,待审批后按规定在工会账户核算。

关于省体育局应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预算编报和执行管理;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合同管理和对下属单位的监督检查的审计建议。我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立审立改并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防患于未然。将更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相关规定和要求完整编制部门预算,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规范完善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加强对下属单位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更好地提升我局预算执行工作水平。

 

广东省体育局

                             2018年9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