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财政信息公开

省体育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30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省体育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体育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省体育局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项目支出执行率偏低的问题

      我局立行立改,制定相关措施加快预算执行率,一是每月召开财务会议专题研究预算执行情况,形成预算执行研究常态化制度。二是建立财务部门与资金使用处室及单位的沟通联动机制,通过信息化手段督促预算项目加快执行。三是对预算执行情况中发现支出率慢,经提醒仍未改进的资金部门及单位,通过集中通报、专题约谈、实地督导等形式,督促其加快支出进度。截至目前,审计指出的12项支出执行率偏低的项目已完成整改。

二、关于专项资金信息公开不到位的问题

      按照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我局已对2020年度管理的专项资金申报通知(申报指南)及分配方案进行公开,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关于公务接待活动无公函或邀请函的问题

      我局在全系统财务人员会议上对三公经费相关规定进行重申宣讲,同时建立台账管理制度,及时做好公务接待情况登记,并对接待公函(邀请函)进行严格界定,无公函或者不符合要求的公函情况下的接待费用不予报销。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费相关管理规定执行,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要求用款部门(单位)在经济运行事务中,强化规矩意识,压实岗位责任,严格按照财经制度办事,进一步提高我局财务规范管理水平,为我局治理能力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对此次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要求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进行深入分析,对症施策,并切实举一反三,对内部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明确、细化的问题,抓紧根据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要求修订完善。省体育局也将按照《关于加强省直部门下属单位管理的意见》(粤委办〔2017〕14号)的要求,定期落实对所属单位的专项检查与督促。针对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低、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反映出我局在预算编制的科学严谨、信息公开的及时落实等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将进一步以能力建设为中心,加强培训和教育工作,加强审核把关,整体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为广东体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好财务保障工作。

     特此公告。

广东省体育局

2020年12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