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

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

发布日期:2018-04-1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7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副局长麦良和省体育局、广州市、深圳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线回答了市民关心的南粤古驿道活动情况、体育场馆服务等话题。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发言  

  节目中,王禹平局长表示:今年我省将大力推广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等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建设城乡15分钟健身圈,为2277个省定贫困村配建健身器材,新建社区体育公园100个,改善城乡体育健身环境。

  王禹平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加强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体育健身场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全民健康。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投入,推进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健康广东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办好南粤古驿道定向系列大赛,为2277个省定贫困村配建体育健身器材。王禹平表示,南粤古驿道定向系列大赛作为南粤古驿道发掘、修复工作中的重要抓手,古驿道沿线古村落、贫困村举办定向系列赛,将全民健身与文物发掘保护、文化传承、红色教育、体育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今年,为配合扶贫攻坚工作,将利用体彩公益金为全省2277个省定贫困村每村配建1套10件体育器材,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

 新建100个社区体育公园。王禹平表示,为解决城镇群众体育活动空间不足的矛盾,广东省体育局会同省住建厅自2013年起大力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通过改造城市边角地、插花地、街头绿地等“金边银角”,利用沿江、河滩建场地、绿道,改造、提升原有公园、绿地,增加体育锻炼场所和功能,建成以体育锻炼和休闲健身为主要功能、兼有社区公园一般功能、向居民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公共空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我省已建成社区体育公园2025个,今年计划新建社区体育公园100个,以此带动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体育惠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中)介绍了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新举措,首先在选址上,选址重点在粤东西北举办赛事,助力乡村振兴;其次,挖掘当地红色遗址,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党中央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今年会有更多的港澳青少年参与到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中,感受南粤文化的厚重,增强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今年还有世界级定向大赛落户到南粤古驿道,有更多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参与。

  

现场记者就体育场地设施开放以及广州马拉松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东省体育局将认真整改,抓好落实,让广大市民确实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南方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