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东莞市体育局:建设体育强市 打造全民运动之城

东莞市体育局:建设体育强市 打造全民运动之城

发布日期:2018-07-0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作为全国著名的篮球城市,游泳之乡、举重之乡、龙狮运动之乡,东莞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运动员,东莞体育享誉全国。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工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广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为东莞新时代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市体育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建设体育强市,打造全民运动之城,努力推动体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群众体育:努力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6月23日,东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广场开幕,尽管当天天降大雨,还是吸引了60支队伍、近千名市民参加活动。据了解,东莞的市民运动会是全省首创,光筹划时间就逾半年。该项赛事通过设置市民广泛喜爱的、参与度高的竞赛项目,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尤其是让青少年从小就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争取让每一位青少年都熟练掌握1至2项终身受益的体育运动技能,从而不断扩大全民健身覆盖面。
  “东莞群众体育氛围浓厚,体育赛事丰富,市、镇、村主办的篮球联赛、足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体育赛事几乎贯穿全年,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东莞市体育局局长黄慧红告诉记者,该局围绕群众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重点解决群众到哪儿健身的问题,不断完善以“六个群众身边”为主体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6月14日,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东莞市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召开
 竞技体育:努力让市民有更多的荣誉感
  去年,东莞健儿在国际赛事、全运会等各大赛事中摘金夺银,为东莞争得了荣誉。
  “东莞竞技体育要强,意味着我们的优势项目要在全世界、全国、全省的比赛中披金戴银,为中国、为东莞争光。”黄慧红表示,多年来,东莞市体育局创新理念,科学训练,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全市竞技体育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2018年省运会将于8月8日正式开幕,东莞也相继召开了省运会动员大会和东莞代表团成立大会,为东莞体育健儿加油鼓劲。本届省运会,东莞市将派出1100多人的体育代表团参赛,力求为东莞再立新功,为东莞人民再添荣誉。

东莞企业的自动化足球生产线
  体育产业:努力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
  “东莞不仅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拥有雄厚的基础,体育产业也发展蓬勃。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授权纪念品不少都在东莞生产。另外,东莞的体育运动装备、体育表演业在全国都有较高知名度。”黄慧红表示,东莞体育产业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做到更加专业化、精细化,体育部门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
  针对体育产业,去年我市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我市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相对完善、门类比较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到2%左右等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