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反兴奋剂教育走进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7来源:本网作者: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9月3日下午,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常态化教育活动走进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唐斌在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三楼会议室为广东省女子自由式摔跤队全体运动员进行了题为“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专题讲座。

  唐斌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分析,向运动员讲授了兴奋剂的定义和种类、兴奋剂的违规与处罚、兴奋剂入刑司法解释、兴奋剂误服误用预防、治疗用药豁免等反兴奋剂相关知识。以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琼斯和约翰逊为例,讲述了兴奋剂违规滥用对人体生理和身心的严重危害。通过本次教育讲座,队员们对兴奋剂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训练和生活中,将不断提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践行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

  此次反兴奋剂教育的开展,是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和实践。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将继续以运动员为本,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反兴奋剂教育活动,提高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理念,切实落实“零容忍”“零出现”的工作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