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广东省体育局领导调研指导联安村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要求,2020年1月2日,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卫东在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东升、陆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志洁等有关人员陪同下,赴陆河县新田镇对省体育局帮扶援建的新田镇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开展调研。王禹平局长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选址及规划,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继续充分发挥体育扶贫的作用,在2020年尽快落实项目建设,为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贯彻落实《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率先把全民健身中心建到乡镇一级起到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体育人的积极贡献。

  随后,王禹平局长一行到联安村视察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帮扶项目建设,对联安村已建成的马拉松赛道、村文体广场、健身路径、LED电子显示屏以及漯河河堤风筝赛场地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联安村筹建足球场、文体大舞台、自然村党支部文体活动室等帮扶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

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视察指导联安村精准扶贫工作459.png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视察指导联安村精准扶贫工作462.png

  王禹平局长还走访了贫困户,亲切地与村民聊家常,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活、劳动、就业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渡仔头自然村贫困户张德浩,在精准扶贫政策和资金的帮扶下,完成了危房改造,并通过自身的努力,自主创业开了一间乡村便利店,实现了稳定脱贫。三年前还是孑然一身的他,现在已经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他真诚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体育局,通过精准扶贫好政策,让我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视察指导联安村精准扶贫工作658.png

  最后,王禹平局长嘱托驻村工作队2020年要重点聚焦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巩固好近年来的帮扶成果,确保联安村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二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系统的资源和优势,不断完善联安村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并通过举办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打造陆河新名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完善四个自然村党支部建设,切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留下一支永不撤走的“驻村工作队”,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