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继续加大投入建设公共体育设施

发布日期:2020-10-15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徐扬扬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3日,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回应社会关注的问题。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介绍了贯彻落实《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开展体育赛事和活动以及推动广东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林瑛


  截至2019年底,全省体育场地设施数量已达28.64万个,比2018年增长8.93%,位居全国前列;截至今年9月,全省建有社会足球场地共3065块,位居全国前列;累计建成群众身边的社区体育公园共2318个。

  全省公共体育场馆全面向社会开放,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加大投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健康广东建设贡献出体育的力量。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广东省今年率先科学有序地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体育工作秩序。

  广东成功举办CBA联赛,广东宏远男篮勇夺队史第10个冠军;广东省还举办了全国体操锦标赛,并将陆续举办冲浪、击剑等全国赛事;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已陆续恢复,举办了987场次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如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今年全省计划举办7站比赛,目前已举办4站。

  针对本次《广东民声热线》反映的加强对攀岩等有一定风险的体育运动项目管理的话题,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广东省对这类体育运动项目一直高度重视,并最早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今后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后加强市场监管,举一反三,全面检查这类项目,再制定工作指引以杜绝安全隐患。

麦良

  《广东民声热线》由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