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广东省体育局关于报送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分析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省政府: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粤府〔2019〕36号)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分析报告报送如下。

  一、省体育局权责清单

  在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经行政权力事项压减,省体育局权责事项共13项,其中包括:行政许可4项(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审批;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审批;举办跨地级以上市临时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竞赛、表演活动的审批;拆除公共体育设施或改变功能、用途审核),行政处罚2项(对未经批准开展与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功能、用途不相适应的服务活动的行为的行政处罚;对违反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枪支管理办法的行为的行政处罚),行政奖励2项(国际运动健将、运动健将等级审批;运动员技术等级授予),行政检查4项(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以及场所的监督指导工作;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枪支管理安全检查;检查全省各地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情况;体育竞赛举办申办人监督管理),其他行政权力1项(体育竞赛审核、审批)。

  二、2019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一)行政许可实施情况。2019年度省体育局收到行政许可申请0宗,受理0宗,予以许可0宗。因行政许可行为导致行政复议案件0宗,导致行政诉讼案件0宗。

  (二)行政处罚实施情况。2019年度省体育局实施行政处罚0宗,罚没金额0元。因行政处罚行为导致行政复议案件0宗,导致行政诉讼案件0宗。

  (三)行政奖励实施情况。2019年度省体育局审核国际运动健将17人、国家运动健将218人,审批一级运动员1106人。因行政奖励行为导致行政复议案件0宗,导致行政诉讼案件0宗。

  (四)行政检查实施情况。2019年度省体育局实施行政检查15次,均为本单位实施的、以本单位名义作出的行政检查。其中: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枪支管理安全检查3次;全省各地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情况检查7次;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以及场所的监督指导工作5次。因行政检查行为导致行政复议案件0宗,导致行政诉讼案件0宗。

  (五)其他行政权力1项实施情况。2019年度省体育局共审核、审批省级体育竞赛52项次。因实施其他行政权力导致行政复议案件0宗,导致行政诉讼案件0宗。

  三、行政执法基本情况分析

  通过年度行政执法数据分析,显示我局各执法部门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视程度普遍提高,依法行政责任意识明显加强,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行政执法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裁量权规则的规定,能够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没有发生因行政执法行为而导致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四、未来工作思路

  尽管我局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以规范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许可、行政奖励等行政执法行为为重点,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三项制度”。

  二是继续组织开展省体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专门法律知识、新法律法规等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做好体育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三是继续组织好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以评查为抓手,促进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水平的提升。同时,加强对体育行政执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注意总结和推广各地体育部门行政执法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水平的总体提高。

广东省体育局     

2020年1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