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省体育局:广东今年将举办多项国际体育赛事,为民众提供高水平体育活动盛宴

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

发布日期:2019-04-30来源:686新闻工厂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30日上午,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在《民声发布》环节,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作了以下重要发布。

0.png

  王禹平:

  主持人好!各位听众、观众、网友、特邀评议团和媒体观察团的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发布:2019年,我们将继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多项国际赛事,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高水平体育活动盛宴,推动广东体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值得期待的国际大赛主要有:一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国家队级篮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包括我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在内的全国八座城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32支球队参加。篮球世界杯的成绩将直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二是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这项国际赛事首次走进亚洲、走进中国、走进南粤古驿道。比赛将于10月份在佛山南海区西樵镇、狮山镇举行,目前已有约30个国家及地区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定向世界杯的前三轮比赛将在6月、8月和9月分别在芬兰、挪威和瑞士举行。三是2019年国际泳联高台跳水世界杯。高台跳水来源于极限运动的悬崖跳水,被誉为全世界最富有冒险性的体育项目,注重空中动作的美感和难度。比赛将于5月25-26日在肇庆体育中心应雄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将有38个国家和地区近50名专业高台跳水运动员云集肇庆,上演一场高水平的巅峰对决。此外,我省刚举办了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还将举办2019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广州)、2019年国际体操联合会世界杯挑战赛(中国肇庆站)、2019年花样滑冰亚锦赛、2019年冰壶亚锦赛、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深圳)等一系列夏季和冬季项目国际大赛。

  此外,省体育局积极落实“基层减负年”的要求,2018年取消了9项、合并了2项行政权力事项,从原有21项压缩至13项。今年我们力争年底前再压缩9项,只保留4项。

  举办高质量国际体育赛事、积极推进基层减负,对落实“广东既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的重要定位和光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不忘初心,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以更大的投入、更有效的组织、更务实的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