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捐资助教 力度加大 广东积极推动南狮援疆促进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19-06-27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日前率领南狮援疆教练团抵达新疆喀什,在广东省体育局组织指导下,开展器材捐赠、南狮教学等援疆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27110900.jpg

  据了解,两年多来,广东在全国率先进行体育援疆工作。足球援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2018年6月广东省体育局还展开了南狮援疆。2018年以来,在广东援疆前指的统筹协调下,广东省体育局多次选派专业舞狮教练来到新疆喀什开展培训工作。目前,喀什疏附县已成功组建了4支农民醒狮队,是喀什地区首个成立农民醒狮队的区县,8所中小学同时组建了队伍。广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加大体育援疆力度,筹措经费购买醒狮、锣鼓乐器等道具,免费赠送给受援地有关团场、援疆企业和学校。广州、佛山、东莞等市体育局积极协调,派遣专业教练对工人、农民、学生等不同少数民族群体进行培训。去年举办了“一带一路”广东援疆首届狮王争霸赛,还邀请新疆喀什地区舞狮队参加了在广东梅州举行的中国民族民间南狮公开赛。

微信图片_20190627110852.jpg微信图片_20190627110857.jpg

  今年广东加大南狮援疆力度。在广东龙狮运动协会,此前就号召协会会员单位捐资金、捐器材,早期便已筹集援疆经费30多万元,同时各狮会还捐出狮具、相关的道具等,为南狮援疆、为民族团结贡献出一份力量。

  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在为期20天的南狮教学工作中,教练们被“分配”到学校、社区等教学点进行南狮教学,学员培训结束后将在当地进行内部比赛,在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更为南狮援疆、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