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梅州:为创建足球特区设立“九大任务”

发布日期:2019-07-16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1.jpeg

  梅州正举全市之力创建中国足球特区,提出近期、中期、远期三大发展目标。梅州市委市政府更是明确抓落实,为创建足球特区设立了九大重点任务。

  梅州市长张爱军表示,梅州要加快体教融合发展,借鉴上海根宝足球基地经验和金山区体教融合发展做法,对招生优惠、“一条龙”体系、教练员招聘及补助、学校场地开放等工作大胆改革创新、出台政策,努力用10年时间培养一批好苗子。同时他希望向东莞篮球联赛学习,通过市县级联赛营造氛围,推动市场化发展,今年开始开展梅州市级足球联赛。九大重点任务分别是:

2.jpeg

  首先是创新足球发展的组织管理体系。成立由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和梅州市政府等主要领导组成的中国足球特区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全市足球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梅州市足球协会实体化建设,申请将梅州市足球协会纳入中国足协的直属会员单位,建立中国足球特区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及专题论坛。

  第二是构建全市“三系一体”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制定青训扶持政策,设置市级青训专款,形成从小学到高中的一贯制体系化青训模式,建立梅州自主的教练员认证等级体系,梅州市体校足球项目纳入广东省足协直属基地,推广实施足球运动员注册足协负责制,2025年青少年足球联赛注册运动员要达到10万人等。

3.jpg

  第三是推进校园足球体教一体化融合管理。将学生足球技能水平测试纳入到中考体育必考项目,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校园足球俱乐部,引入校园足球在线培训系统,增加校园足球教师编制,建立梅州校园足球师资培训基地,制定风险防控制度和足球运动伤害事故处理预案。

  第四是激发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活力。制定职业俱乐部系列奖励制度,推进“职业体育俱乐部+体育场馆”一体化结合模式。

4.jpeg

  第五是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足球场地面积纳入绿地率,简化足球场地设施的申报和建设程序,至2025年全市足球场地达1100个,校园足球场地向社会开放比例不低于80%,各类社会足球指导员人数达1000人。

  第六是培育一批重大品牌足球赛事活动。力争成为2023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足球赛的承办城市之一,力争在2至3年内有中甲俱乐部实现冲超目标,将梅州“一带一路国际邀请赛”升级为中国足协的A类赛事。

5.jpeg

  第七是壮大足球产业发展体系。构建国际化的足球青少年人才交易中心,引进知名体育公司,培育足球培训赛事企业上市,创建梅州国家级足球科技产业示范园,筹备国际足球博览会以及依托足球小镇建设足球产业综合体。

  第八是丰富完善足球文化与交往体系。建立中国现代足球博物馆,设立中国足球名人堂,建设中国足球特区国际足球交流中心等。

6.jpeg

  第九是着力提升足球科研创新水平。建立校园足球运动员注册管理系统、青少年足球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创建梅州国际足球学院,举办中国足球特区发展论坛,成立中国足球特区研究院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