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广东:逆成长 冰雪破茧而出助冬奥

发布日期:2020-08-21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广东省地处南方,受到气候条件限制,但为贯彻落实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发展战略,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冰雪运动,提出“冬奥见人,冬运见金”要求,积极支持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大力推动广东冰雪运动发展,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在竞技冰雪运动、群众冰雪运动、冰雪体育产业、冰雪运动宣传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jpg3.jpg

  据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国院、秘书长李伟向介绍,广东在政策上也非常重视冰雪运动,将发展冰雪项目纳入“广东省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

  在人才培养方面,广东积极推进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已向国家钢架雪车、雪车、雪橇队输送了6名队员,目前争取在田径、蹦床、技巧等项目上进一步向国家队跨项输送冰雪人才。今后还将继续加大跨界跨项的选材范围,扩大到轮滑、体操等项目,让更多的运动员有机会参加冰雪项目训练,扩大参与面,争取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

  积极组织参加各项赛事,其中参加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雪橇项目获得2枚金牌,这是广东冬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广东去年至今共开展了大型冰雪体育活动、比赛10多项,参与群众与运动员约有1万多人。广东还举办了大众冰雪季活动、全国单板滑雪、冰球、雪橇、跨项跨界跨季选材活动、全国越野滑雪(轮滑)培训及展示活动等,以及多期冰球裁判员、花样滑冰裁判员、滑雪社体指导员等培训班。今年下半年将组织举办广东省青少年冰球、花滑锦标赛,全国第六届大众冰雪季广东冰雪运动展示活动。

4.jpg5.jpg

  冬奥备战以来,广东统筹各方资源,通过跨项选材(钢架雪车、冰球、雪橇等)、协会培养(花样滑冰)、俱乐部共建、省市合作等各种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拓宽广东冬奥备战路子,积极为国家输送冰雪项目人才。现有52名运动员在钢架雪车、雪橇、雪车、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技巧、障碍追逐、冰球、越野滑雪等8个项目国家队集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