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促进体育消费 添彩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3-07-06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端午假期,各地龙舟竞渡,热闹非凡。网络平台上,与龙舟相关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龙舟热”为人们的假期生活添彩,也活跃了各地的文旅市场。

  不少地方抓住机遇,打造赛事品牌,发展相关产业。湖北秭归端午期间举办了2023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等一系列龙舟赛事,端午节期间接待游客量达到60.37万。湖南汨罗的23家龙舟生产企业年初就订单爆满,预计今年总产值将达2亿元。

  如今,参与体育休闲活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假日选择,运动健身深度融入人们的假日生活。各地政府对体育休闲项目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也为促进假日期间的体育消费创造了条件。

  当前,观赛、参赛和游览成为人们假期体育消费的新潮流。不少地方抓住契机,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形成“一日比赛、多日停留、多人旅游”的体育旅游模式。体育与教育、健康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择。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休闲时间的增加,各地纷纷打破区域和季节限制,开展诸如冰雪、水上等体育活动,带动产业发展,吸引客流,培育广受欢迎的体育休闲项目。

  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还需要各方进一步形成合力。近年来,每逢国庆、春节长假,文旅部和国家体育总局都联合推出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为丰富群众假期生活提供便利,带动了假日期间的体育消费,推动体育旅游资源与假日经济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产业联动。一些热门旅游城市为了不影响游客体验,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在假日期间“错峰举办”,保证了人们假期生活的品质。

  可以预见,随着人们对体育休闲需求的不断增加,各地还将出现更多假日精品赛事品牌和体育休闲相关业态,进一步丰富人们的假期生活,体育将给人们的美好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