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龙
留言日期:
2024-02-18
主题:
关于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场所楼层设置标准
内容:
您好!关于贵单位与广东省教育厅于2022年9月13日印发的《广东省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淮(试行)》的通知中第十三条 培训场地 的相关规定中,只明确了对体育类培训项目面积和场所要求等,但是没有对于场所楼层标准作出清晰要求。鉴于体育类场地空间特殊性(篮球、足球、羽毛球)、由于与其他非学科类别校外培训场地有很大空间差别,相比下消防安全隐患较低、另国家倡导利用城市空置空间建设体育场地的前提下;故是否体育类培训在产权合法和符合住建消防备案前提下可以在四楼以上场地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学员培训;地方对文件要求解读不清晰,对进行办理办学许可证造成很大困扰,请求贵单位与相关部门沟通后给个明确答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2-20
答复时间:
2024-02-20
答复单位:
广东省体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教育部门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楼层没有做限制性的要求,我省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也未对楼层进行限制要求。但是消防部门制定的建筑防火通用规范,里面有一条要求:对于面向儿童开展的聚集活动场所,应当在三层及以下、且不能在地下室。建议相关情况结合场所实际,与当地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确定是否具有消防相关的限制要求。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