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体育文旅真有味!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马不停蹄”跑进信宜

发布日期:2019-11-19来源:羊城派作者:魏超然字体:[  ]背景颜色:

  17日,也就是第六站阳江阳春站结束后的第二天,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茂名市信宜市镇隆镇八坊村,展开第七站赛事争夺,开启又一场体育和文旅的盛宴。

1.jpeg

参赛选手在古村穿行

  本站赛事共吸引627人参赛,其中专业组390人,体验组237人,信宜当地招募运动员207人。

  此次赛事举办地八坊村古称“窦州”,始建于唐代,是难得一见的千年古村。村内的古建筑大多保存完好,有的气势恢宏,有的细腻精巧,村内的浮雕灰雕、古花卉图案隐约透露出古城当年的贵气、富庶。运动员在古城中绕过错综复杂的巷道,穿过沉静朴质的古书院,跑过以旧建筑、旧铺头为主的沙街,用脚步寻觅窦州古城昔日的繁华。

  大赛之外,现场信宜传统文化的展示同样吸睛:旗袍、汉服展,粤剧、木偶戏、武术表演、书画展等活动丰富多彩;镇隆“明珠”飘色、茂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镇隆六双花灯、信宜竹编、信宜玉雕等,更引发大批游人驻足欣赏。另外,现场的农特产品展展出了信宜有名的山地鸡、南药、竹器等;广东省博物馆镇馆之宝、1974年出土于信宜的西周铜盉的模型在窦州古城红楼展出,引来围观。

2.jpeg

参赛选手抵达终点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有竞争,更在播撒希望。作为赛事的常设项目,这一次的“体育支教”活动为赛艇世锦赛冠军曾美兰、蹦床世锦赛冠军曾另龙在信宜市镇隆镇第一小学现场教授60余名孩子跳绳技巧,并和孩子们一起练习跳绳。孩子们还在学校观看了由信宜籍跳绳冠军教练赖宣治本色出演的《点点星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