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视频】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五周年纪录片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五周年纪录片正式发布。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是广东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充分利用广东古驿道、古港、古村落及岭南特色文化等优势,将“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充分融合。举办五年来,赛事取得了一系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成为国际知名品牌赛事。

  五年来,大赛始终贯彻“大体育”发展观,在文化教育、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生态建设和统战外交等民生关切的重要领域,以“体育+”为支点,联接撬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一体推进,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协同共建,全力在参与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展现体育担当、体育作为。大赛成功发掘激发出广大乡村尤其是粤东西北贫困地区生产、生活、生态、历史、文化等多重功能,使古驿道沿线各地历史文化得以传承,乡镇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全域旅游持续发展,经济收入大幅提高,实实在在帮助了当地群众,在体育活动中实现当地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