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粤古驿道定向赛 > 赛事新闻

中国体育报:世界冠军点赞定向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19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日前在汕尾海丰启动。举重世界冠军刘秀华、武术世界冠军魏红出席了本站赛事,并发表环保宣言,号召大家多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传承彭湃故里的红色文化、革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魏红是我国女子南拳的名将,在2013年夺得武术世锦赛冠军,也是国内多次武术赛的冠军得主。魏红表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年了,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实际接触到这个比赛,比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让我想到自己当运动员时期激动和兴奋的感觉。”

  魏红的武术冠军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三次参加全运会两次屈居亚军,27岁的她本想冲击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无奈鼻梁在训练中撞断,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今年的陕西全运会。不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文化学习水平,让她成为广东省武术队的一名教练。

  刘秀华是我国举重名将,15年的举重运动生涯中,她获得14次世界冠军、9次亚洲冠军,并曾20次破世界纪录。如今她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和思政部工作,经常为广大学生讲党史、奋斗史。这是刘秀华第三次参与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参加本站定向大赛前我先了解了海丰的地方特色,深深地被彭湃热血为人民的革命精神感动,因此来到现场后也特地参观了彭湃像。”刘秀华认为,定向大赛除了专业运动员还有很多普通人参赛,比如亲子体验组,除了可以增加家庭亲子活动,还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这站比赛,体育与红色文化相得益彰,令人难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