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珠海: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11来源:珠海市体育总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珠海市委政法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东珠海站)暨珠海市民健身运动健身气功比赛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

  在本次赛事中,来自全市各健身气功习练站点的62支队伍750名运动员表演和展示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等11套健身气功功法组合。

图片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运动员们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形意合一、动静相结,将健身气功的刚柔并济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一天的精彩展示,比赛成绩最终出炉。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体现了东方哲学天人合一的思想。该项赛事不仅是2022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也是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品牌活动,为基层站点群众提供了交流展示平台,成为各地广泛开展的活动之一。

图片

  据悉,本次赛事活动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体育强国”,围绕发展推广健身气功健身项目,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辐射城乡更多区域,带动更多人参加体育健身,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和广泛性。

  近年来,珠海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不断夯实全民健身基础,推广健身气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健身气功运动在珠海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今天已在国家注册了73个健身气功活动站点,会员共计三千多名,为健身气功运动深入持续发展,奠定了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下一步,该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全民健身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让健身气功推广普及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本次比赛还设有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处,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面向参赛的市民群众宣传反邪防邪知识,提高反邪意识,远离邪教的毒害,筑牢反邪防线,共建平安家园。

  本次比赛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分流入场和空场比赛的方式控制场内人数。进场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赛前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