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0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9日,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安徽省池州市召开。来自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和相关体育院校的健身气功分管领导及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共96名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来,健身气功开创新局面,取得了新成就,全国建立26个省级协会,1211个地县级协会,培养26.8万多名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2.6万多名健身气功裁判员,建立3.3万多个健身气功站点,健身气功已推广到63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外习练人口达650多万人。健身气功组织人才建设不断加强,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健身气功项目充分发挥促进健康的独特作用,功法建设不断加强,研制推出了明目功、校园五禽戏以及30种运动处方,同时不断扩大对外交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活动,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

  会议强调,2023年健身气功管理工作者将发挥项目的优势,推动健身气功与教育、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指导,推动健身气功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京、内蒙古、安徽、四川、浙江、洛阳等地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