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气功

2023年广东省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清远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05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加强广东省健身气功裁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执裁能力,进一步组织好健身气功竞赛工作,7月3日,2023年广东省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清远市举办。

图片1.png

培训班理论学习

  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来自广州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国家级裁判员姚琼、蔡莉、康涛、方文泽等教授、专家进行授课,课程紧凑,内容充实。来自全省各地级市、各高校的健身气功骨干近70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国家级裁判员姚琼、蔡莉、康涛、方文泽授课中

  本次培训着重“三严格”。一是严格审核参训人员资格条件。从年龄、裁判员等级、掌握功法技术水平、执裁经验等方面择优选训。二是精心制定功法培训内容。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技能教学,内容涵盖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气舞、四种竞赛功法的评分标准、健身气功九套功法技术精讲等要点内容。三是严格考核晋升标准。考试分为理论考核、功法技术考核、分组模拟打分考核三项考核项目。功法技术考核,每名学员随机从多种普及功法中随机抽取1套功法进行考核;分组模拟打分考核,由学员根据培训现场其他学员的功法展示进行现场打分。学员以上三项考核均须达到合格及以上者,方能晋升为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

图片6.png

功法练习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功法技术考核和分组模拟打分考核

  培训考核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虽然课程紧、强度大,但收获丰富,对竞赛规则和技术规范有了进一步理解,提升了思想认识,掌握了评判尺度,提高了临场执裁能力,特别是切身感受到成为一名合格健身气功裁判员所必须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图片10.png

主办和承办单位项目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

图片11.png

  培训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培训的顺利完成,促进了广东省健身气功项目中青年裁判员的培养和全省裁判队伍建设,更有助于促进市县级和高校健身气功赛事活动的规范举办,进一步加强健身气功项目在广东的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