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珠海:“世界武术日”武术大汇演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2-08-18来源:珠海市体育总会、珠海市武术协会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14日下午,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珠海市体育总会主办,珠海市武术协会承办,各区武术协会、研究院及各武术馆协办的2022年珠海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世界武术日”武术大汇演在市体育中心东门广场举行。

  8月13日是第五个“世界武术日”,今年的主题为“武术、青年、未来”,号召世界各地的人们走近武术、了解武术、爱上武术,把武术的精神与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图片

  据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介绍,本次活动是结合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所开展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今年也是毛泽东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本次活动以“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为原则,进一步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同时,他还强调,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武术运动能让青少年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完善品格,要把武术进校园活动作为传承中华民族武术文化的重要一部分,以创建文明城市、推广国防教育、强健青少年体质为基本内容,对武术进行全面普及和推广。

图片

  本次武术大汇演首先由市中原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带来的空翻表演拉开序幕,少儿们蜻蜓点水一般飞身落地,动作娴熟、干净利落,尽显身姿矫健,引得台下满堂喝彩。

图片

  接着,由市太极拳协会、市武术协会培训部、八极拳研究会、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分别带来太极拳表演、武术表演、八极拳表演和健身气功表演。

图片

图片

  参演人员覆盖男女老少中青幼全年龄层,他们动作刚健迅猛,招招行云流水,攻防灵活有致,刀、枪、剑、棍等功夫齐上阵,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珠海市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

图片

  最后,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会长邬向明,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武术协会原主席边玉峰,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科科长梁立志,珠海市武术协会主席陈驰为优秀展演单位、学习标兵、文武少年、礼仪标兵颁奖。

  据了解,珠海市武术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体育总会领导下的单项协会。该会自成立以来,贯彻执行发展武术运动的政策,遵纪守法,大力协助市体育部门,不断完善制度和团队,团结全市各区武术协会、武馆及全市志同道合的武术爱好者,齐心协力、合作共赢。为进一步推动珠海市武术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