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全民健身

广东举办老年人太极拳网络培训班 拓宽体育适老化服务渠道

发布日期:2022-08-24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广东省老年人太极拳(网络)培训班日前在广州市广东工业大学(沙河顶校区)开班。

  本次培训面向各地级以上市老年人体协、有关老年活动组织,全国各老年人太极拳协会、团体、机构以及个人展开,并同时支持个人线上报名参与。据统计,有超过500人报名参与该次培训。

3c5b8e793c.png

  为适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教学的方式进行,并在梅州、陆河开设了线下分会场。

  学员们可在分会场进行集体学习,并向老师进行线上咨询,其他报名成功的学员以及对太极拳感兴趣的大众也可以在手机端登录微信小程序,在家进行观看和学习。

  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参加文体活动的智能化渠道,引导公共文化体育机构提供更多适老化智能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丰富的传统文体活动。

8cc62efcaf.png

  此次教学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世界冠军教练郭伊纳老师和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成年组女子42式太极拳比赛冠军冯佩仪老师进行授课。

  在两天的教学时间内,郭伊纳和冯佩仪两位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42式太极拳理论知识(身法、步型、发力要领、腿法、眼法、演练等)以及42式太极拳的动作要领。梅州和陆河分会场的学员也在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充分展现出老年人们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充沛的精气神。

fcf5de4bfd.jpeg

f05cf4bc46.jpeg

  本次线上培训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广东师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据统计,本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56000人次,点赞数达18222条,活动成功举办,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