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2021“领航者杯”少年桥牌城市邀请赛在粤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5月2日-3日,2021“领航者杯”少年桥牌城市邀请赛在广东领航者桥牌俱乐部成功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跨省的城市学生桥牌交流活动。

       赛事由广东省桥牌协会主办,领航者桥牌俱乐部承办,共有来自上海、深圳、广州、长沙四个城市十支参赛队,选手为中小学生,均为当地实力较强的选手,还有不少选手参加过全国青年桥牌赛。

       经过2天9轮比拼,团体赛前六名成绩出炉,排名如下:

       第一名:长沙市实验小学1队

       第二名:深圳梦马队

       第三名:深圳市丽湖队

       第四名:上海明日之星队

       第五名:广州华阳队

       第六名:深圳市上步小学队

       上海明日之星是全国最早开展学生桥牌培训的俱乐部之一,在创始人张如明带领下,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屡获佳绩;深圳梦马队刚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表深圳参加全国青年桥牌赛U15组参赛资格;长沙队参加了全国青年桥牌赛U15组比赛;广州华阳小学队则是2020年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小学组冠军。

       本次比赛为各地少年牌手提供竞技交流平台,我省运动员也学到了其他地区选手展现的丰富经验。张如明介绍,桥牌作为智力运动中唯一的牌类项目,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喜爱。在上海,校园桥牌已经开展了近30年,每年一届的学生阳光体育桥牌赛今年已经是第25届了。下阶段工作重点是让更多的孩子在幼儿阶段就能接触、学习这项非常有益孩子智力及身心健康的活动。长沙队主教练、总领队、长沙市桥牌协会副秘书长韩志文则认为桥牌作为团体竞技项目,特别能锻炼学生的抗压能力及合作能力。

       广东省作为曾经的桥牌大省,拥有深厚的桥牌底蕴和众多的成人全国桥牌冠军,省桥牌协会为促进学生桥牌的发展,于2020年在广州成立了广东省青少年桥牌培训基地,推广青少年桥牌文化,提高少年牌手的竞技水平。

       在培训基地,几位全国桥牌冠军轮流进行实战指导,不到一年时间,培养出了全省青少年桥牌赛小学组冠军队——广州华阳小学队。预计在今年暑假,广东省青少年桥牌培训基地将组队出征2021年全国青年桥牌锦标赛。

       广东省青少年桥牌培训基地在提升本地学生牌手的竞技水平的同时,下一阶段将持续开展校园桥牌普及活动,省桥牌协会每年定期举办全省学生桥牌比赛,通过比赛提升水平,开展城市桥牌邀请赛,加强与各省桥牌的交流,推动桥牌在青少年群体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