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广州:青少年小篮球赛揭幕,创新赛制保护小球员积极性

发布日期:2021-05-10来源:南方+作者:彭博字体:[  ]背景颜色:

  5月9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广州市篮球协会、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青少年篮球联盟成员比赛-小篮球天梯积分赛-“珠江花城杯”S1赛季比赛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

  广州篮协和珠江文体联手重磅推出的小篮球天梯积分赛,采用新颖的赛制结合热门电子竞技天梯排位模式,采取不同于传统竞技的胜负办法,采用个人积分段位制,配合《广州篮球数据平台》的个人数据系统,参赛还有专属球衣和球员身份认证的定妆照,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

  本次比赛针对以往青少年比赛出现的比分悬殊大、不利于孩子们建立自信的问题,本次竞赛采用了改良的新赛制。基于中国篮协“小篮球”竞赛规则、赛制进行了一些改变。针对小篮球运动“友爱”规则,这一赛事做了更进一步的改良,胜负不以分数、而是以局数而定,更好地保护了小球员的积极性;而这一赛事也有很强的延续性——S1赛季赛事将从4月份一直持续到6月份,每周末下午都有比赛。目前赛事开启了U8组和U10组的比赛,不限性别,男女球员都可参与。

  本赛事通过遴选,经批准,赛事正式加入2021年羊城运动汇“社会力量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新时代广州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逐渐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承办、群众广泛参与的体育新局面。

  

  【图片】主办方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