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奔跑吧·少年丨2021线上运动健身活动启动 8大体育明星陪孩子运动一“夏”

发布日期:2021-06-22来源:微信公众号广东青少年体育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暨“粤运动·越健康”线上运动健身活动正式启动啦!

  

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

乒乓球奥运冠军乔红

跳水奥运冠军罗玉通

中国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杜锋

乒乓球奥运冠军刘诗雯

乒乓球世界冠军樊振东

中国男子篮球队运动员胡明轩

中国足球队、广州队队长郑智

等8位广东体坛名将强势助阵

齐齐为本次线上运动健身活动打call

  

  让孩子们跑起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孩子们跑起来”的要求及《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暨“粤运动·越健康”线上运动健身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青少年的运动敏感特征,分别设置幼儿园阶段的幼儿趣味田径运动和中小学阶段的青少年运动项目技巧挑战,并通过亲子运动项目的打卡促进家庭运动氛围的营造,帮助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本次线上运动健身活动内容丰富,可挑战的运动项目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跳绳等,提升幼儿跑、跳、投等基本运动能力,促进青少年运动技巧的训练提高,培养广大儿童青少年参与运动健身的兴趣,营造学校、社区、家庭联动的运动健身氛围。

  

  幼儿趣味田径运动

  幼儿园趣味田径运动会

  各幼儿园因地制宜,利用可替代性的辅助器材,在园内举办小型趣味田径运动会,并拍摄视频展示活动开展情况。

  参与方式:以幼儿园为单位报名,于2021年7月4日前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上的“线上运动”-“单位报名”填写报名信息,2021年7月5日-8月8日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上的“线上运动”-“我要参加”进入活动界面,上传运动会视频。

  

  亲子趣味田径运动

  幼儿园发动各幼儿家庭参加亲子趣味田径运动,家长根据活动页面所展示的7组亲子运动项目,带领孩子完成1项或多项运动打卡,并拍摄视频记录运动情况。

  参与方式:以幼儿园为单位报名,幼儿园于2021年7月4日前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上的“线上运动”-“单位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已报名幼儿园趣味田径运动会的单位则无须重复填写),各幼儿家庭2021年7月5日-8月8日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上的“线上运动”-“我要参加”进入活动界面上传视频。

  

  幼儿田径项目知识普及讲座

  根据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的设置,将开展线上幼儿田径项目知识普及讲座。

  参与方式:讲座于7月4日上午09:00进行线上直播,请各参训老师关注“广东青少年体育”视频号,提前进入直播室。

  

  青少年运动项目技巧挑战

  根据省专业运动队、运动项目学校、体育特色学校的青少年运动员在活动页面上所展示的篮球、足球、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跳绳等8个项目运动技巧,广大青少年选择1项或多项运动技巧进行挑战,并拍摄视频打卡。

  

  

  

  

  参与方式:以中小学校/体育组织为单位报名,学校/组织负责人于2021年7月4日前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上的“线上运动”-“单位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参加挑战人员于2021年7月5日-8月8日点击本公众号菜单栏上的“线上运动”-“我要参加”进入活动界面上传视频。

  

  

  奖项评选

  优秀组织奖

  通过汇总参与打卡家庭和技巧挑战项目填报的参赛单位信息,分别评选出参与积极性排名前60名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按照1:2:3的比例分别颁发活动优秀组织一、二、三等奖证书。

  最佳人气奖

  在活动截止前,成功上传幼儿趣味运动会视频展示的幼儿园,通过“排行榜”功能遴选出前50名入围作品,评选结果根据点赞排名和专家评审综合得分确定。点赞排名按照第一名50分、第二名49分……依此类推,第五十名1分(点赞数相同的取平均分)计入点赞排名分。专家评审按照满分50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分。最终以点赞排名分和专家评审分相加作为评选作品最后得分,按顺序进行排名(得分相同的并列),录取前30名作为奖励对象(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予以奖励幼儿田径器材,颁发“最佳人气奖”证书。

  活力家庭奖

  每个完成亲子运动7次打卡的家庭均可获得活力家庭奖,并颁发“活力家庭奖”电子证书。

  挑战达人奖

  挑战运动项目技巧的参与者上传挑战视频,经审核确认挑战成功,均可获得运动技巧“挑战达人奖”电子证书。

  参与纪念奖

  每名参与运动打卡和技巧挑战的报名者均可获得电子纪念证书。

  

  温馨提示

  1.所有参赛视频时长应在3分30秒内,视频格式为手机拍摄的MP4格式。(更多参与规则请在活动页面查看)

  2.所上传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合法权益,主办方不承担任何相关责任,主办方拥有所有参赛作品本活动使用权,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3.各参赛单位/家庭在参与活动时,应注重强化安全意识,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儿童青少年的题材内容,量力而为,切勿模仿危险动作。

  4.获奖公告将在“广东青少年体育”微信公众号中公布,请留意相关推送消息。


更多本次活动详情,请查看

广东省体育局 广东省教育厅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

青少年主题健身暨“粤运动·越健康”

线上运动健身活动的通知

  

  

  

  

  

  

  

  (来源:微信公众号广东青少年体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