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少年体育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首站广州南沙开赛

发布日期:2023-04-10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日,2023年首届首站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暨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在广州南沙国际网球中心开赛。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4个竞赛小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12岁以下优秀青少年网球角逐各项全国最佳。

1.jpg

南沙区着力创建广州市网球特色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将全国性赛事(A类赛事),省级赛事(B类赛事)和地市级赛事(C类赛事)以及社会俱乐部举办的赛事(B类或C类赛事),通过统一的全国积分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并在2019年推出。

  赛事一经推出,便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2年期间全国性A类赛事未能如期举办。如今,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以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的形式全新推出,对于加快构建和完善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体系具有促进和示范引领作用。

2.jpg

参赛小球员在比赛中

  近年来,广州市南沙区的网球事业蓬勃发展,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整合资源,高质量履行体育发展理念,创新机制,打造广州市首个“无围墙”式体校,区内共甄选37个学校和培训基地作为青少年业余体校网点学校,深化体教融合,多途径多领域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南沙区以创建广州市网球特色区为抓手,以南沙国际网球运动中心为依托,重点打造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ATP挑战赛、中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钧泰杯青少年网球公开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网球公开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家级、省级网球品牌赛事活动。

  接下来,南沙区将致力把南沙国际网球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网球基地。一方面以赛事为牵引,为更多年轻选手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实力的平台。另一方面正在谋划建立国际化、职业化网球俱乐部,旨在培养更多优秀网球人才,争取早日培养出世界顶级网球选手,为中国网球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


分享到: